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elina 李」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Celina 李
單科成績/總分:V148 Q167 AW3.0   07/07/2013
背景:在學,平常沒有特別接觸英文,高中的時候考過英檢中級,學測14級分,沒有考指考。
使用資源
1. 字神的教材  2. 字彙的力量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大二開始準備托福考試,在準備的過程中接觸到很多字神提供的資源,都是最新資訊且非常完整,又因為覺得GRE難度提高一大截,大三到字神報名了GRE的課程。
 
【字彙】
老師整理的單字本對我幫助很大,將類似意義的單字放在一起,再使用英英解釋細分各個單字的差異性,搭配字源解釋由來。很容易就聯想起來,對於GRE這種需要知道相近意義及反義單字群組的考試,特別適合。 除了單字記憶之外,在填空、句子等價方面,老師也有很多答題小技巧:利用找關鍵字和轉折詞等等方法解析整段文字,有時候不一定完全懂這個句子,也能解題。
 
【閱讀】
而閱讀方面,雖然托福的閱讀並不讓人挫折,但是GRE的閱讀和托服的難度卻有一段差距,主要是因為文字背後的推論隱藏比較深,需要看過思考之後才能推敲出所要表達的意義,但時間有限,通常令人緊張之下思緒混亂,而康老師課堂上將題型歸類,以及藉由關鍵詞抓出大意的邏輯技巧可以讓人比較有系統的閱讀文章。但我覺得老師的上課節奏比較快,有很多題目沒辦法當場思考清楚,還是需要多多練習。
 
【計量】
我大學原本就是理工科,上課考試都是用英文,這部分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問題,只是一些關於機率統計的部份需要複習,按字神的課程內容聽一聽就可以了,還有注意一些基本的數學英文名詞。

 

【寫作】
威廉老師很有耐心,很樂於為同學解答各類的問題,並不限於寫作,我的寫作是最後一門上課的科目,當時我的進度正好算是在最後的總複習,其他部份也都有一定的練習量了,於是會趁寫作課下課問問老師的意見,在其他科目的解題方式上可以得到一些不同的看法。甚至我懶得再整理一套GRE的寫作邏輯,想直接套用托福的改進版本,老師也很仔細的和我解釋兩者的差別,著重方向得不同等等。
 
【考試實際狀況】
我在站前地球村考,設備還可以,空間還算大,也蠻安靜的。Q並沒有滿分有點出乎意料,畢竟寫的時候沒有太大問題,我想大概是需要細心一些的。V的部分則是不太有把握,但閱讀卻是做得比填空好,也是讓我比較意外的,填空照理說應該比較容易拿分。寫作的題目確實是從高頻題裡出現,雖然有一些題目會有微小意思上的差別,但高頻題真的值得練習。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