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ssica 林」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Jessica 林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日文系畢業
考試成績/日期:
一戰V143 Q161 AW3.0  總分:304分(2015/06/29)
二戰V150 Q162 AW3.5  總分:312分(2015/09/04)
三戰V149 Q166 AW3.0  總分:315分(2015/12/0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Verbal Advantage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在下定決心申請美國研究所之後我在五月的時候離職準備申請。離職之後的時間分配大概是一個禮拜兼職工作8小時,另外修13學分的專業科目,剩下的時間念GRE,自修考托福, 準備申請資料。GRE一戰是自修準備的,當初不太知道方法只寫了官方給的模考和買了本Verbal Advantage但因為看不慣單字書也背不太起來,想說先考考看試個手感準備一個月就去考了,結果果然如同炮灰般慘烈,於是我決定到字神補習讓專業幫助我事半功倍考完GRE。其實很慚愧最後也沒有考到320,但由於轉領域要補強的專業科目很多,申請死線又大多在12月,在有限的時間內(六個月)我當初的想法就是一直盡力考考到申請死線前為止就選一個最好的成績丟, 還好現在也申請上2016秋季班正式告別GRE!(開心),在此跟大家分享一點小小的準備心得。

 

【字彙】
Verbal Advantage買了我大概只背了兩單元就放棄,背了就忘太困難了。我覺得字神對我幫助最大的是字彙的講義跟課程,老師上課時詳盡的解釋跟說明字根字首來源故事等等對於我記憶單字很有幫助。總之就是狂背字彙講義。背過一次講義以後每隔三天再看一次然後把忘記的單字紀錄在quizlet,搭車或是吃飯的時候拿出來反覆複習。背多了以後看The New York Times或The Economist文章看到認識的GRE單字都覺得很開心。念累了的時候或是吃飯的時候推薦大家看美國影集The Big Bang Theory裡面因為主角是四個理工學院的研究生所以出現很多GRE單字,放鬆之餘也可以幫助複習。

 

【填空】
老師的填空講義發下來我就會快速的在每次上課前先寫完,上課的時候如果老師講解到寫對的地方我就輕鬆的當作複習然後反覆背題目中有出現過的生字,講到錯的地方就要認真聽可能是思考的方向錯了或是理解的問題。其實最主要還是要多背單字,不然選項都看不懂,稍微看懂整個句子以後就算沒有全懂猜對的機率也會提升。

 

【閱讀】
GRE閱讀一直是我不擅長的部分,不過康老師分析文章架構還有作者態度的段落分析蠻精彩的,讓我學習了很多,幫助我判斷文章真正想表達的東西。我想做閱讀很重要的一點是邊寫邊想(猜)作者到底想講什麼吧。

 

【計量】
GRE計量好像有越來越難。我準備的方式就是把字神的講義都寫完,不會的上課認真聽老師解題,老師沒有帶到的就下課去問老師,王祥老師人很好上課也很有趣可以多問多學。有些高中數學的觀念忘記了就去看錄影帶複習一下,熟悉的地方就快轉跳過。有時候寫錯了的題目檢討會覺得自己粗心,但其實細心也是一種實力,寫久了以後如果看到題目可以知道題目的陷阱在哪裡也就不容易粗心了。另外就是要注意速度,平常練習就要計時,讓考試的時候寫完題目還可以有5-10分鐘的時間可以檢查。

 

【寫作】
威廉老師講解得很詳細又很有啟發性,多聽一些各個面向思考議題的方式可以開拓寫文章的廣度,久了以後就會發現雖然有些題目讓人很無言不知道該講什麼,但其實還是有很多論點跟例子可以闡述。另外在文章架構的部分威廉老師也有教幾個比較常用的架構,在考試的時候也可以幫助穩定心情下筆構思。我一直都討厭寫作文,但威廉老師改作文很用心,給了我很多建議跟鼓勵,讓我有信心跟動力堅持下去。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公館地球村跟銘傳大學的考場都蠻好的。只是銘傳大學的桌面(螢幕距離桌緣)有點窄,在寫計算紙的時候有點受侷限,但整體來說影響不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