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uke 蔡」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Luke 蔡
學校及科系:國立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V148 Q167 AW3.0 總分:315分
考試日期:2012/09/05

備考教材: 字神教材(麟渡兮字彙、填空)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計量】

如果覺得沒有太大問題,可以考慮留到考試最後一週再來做準備,主要是粗心,對理工科同學而言應該沒有不會的題目,只有會粗心算錯的題目,主要是做PPII的Medium共四回和Hard共兩回。

 

【字彙】
字彙四本仔細每個字都看了(含例句、註解)背完第一遍,然後稍微快速一點的複習第二遍,前後大概就花了兩個月,這樣背完其實還是會忘很快。到考前的時候會把單字全部整理在一個Excel裡面,每天就全部單字複習一遍,記很熟的確定到考前都都不會忘記的就沒有放進去,所以考前兩週每天大概都會複習7~800字。

 

【閱讀】
上康老師的課,之後有做4~5篇真題,因為覺得錯誤率還是沒有降低,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閱讀上面。

 

【邏輯】
上課就跟著王祥老師的邏輯走,上課那本的題目在上課的時候就要全部搞懂,邏輯比起閱讀個人覺得容易許多,單字簡單,看不懂的字通常也不太影響作答,算是要把握的題型。

 

【填空】
老師上課真的非常清楚,填空的每一題在上課的時候邏輯就要搞懂,然後回家有時間也要把單字背起來。老師的PPT會把重要和相關的單字都整理在一起,對於後期考試前的總複習相當有用。

 

【寫作】
寫作沒有特別作練習。考試的時候主要是以托福寫作的方式來作答,Argument就和托福的整合寫作有些類似,只是托福是聽力聽反駁的點,Argument就是自己要想出點來反駁文章的邏輯,最後補個小結論。而我個人Issue就是用和獨立寫作類似方式再作答。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由於我考前兩週才開始上,主要就是拿題目當練習,以及抓一些高頻的單字。

 

【讀書計畫】
一開始是托福跟GRE一起準備, 7月開始補習, 所以原本GRE重心只有在背單字,在9月考完托福之後開始念GRE其他的部分, 10月底考試,本來預計可以再9月底把老師的四本背完,但是後來發現會一直忘,所以一直到10月中那四本才記得比較熟。除了背單字其他時間最常就是寫填空題,熟悉GRE出題的邏輯,把握等價題,答題難易度比三格簡單不少。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北車美加一開始都非常順利,考場也相當乾淨,但是考到了第三回末的時候(VQV),忽然樓上還是隔壁開始施工,非常進而且聲音超級大,連施工的人講話的聲音都聽得很清楚,並且一直持續施工到考試結束。大家開始跟考場人員要耳塞,其實不論多專心多少還是會有一些影響,建議考試時一定要自備耳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