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aron 潘」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Aaron 潘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 V147 Q168AW3.5  總分:315分
考試日期:2015/12/06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覺得要提升GRE字彙量,莫過於投入大量的時間背單字。GRE單字又長又多,如果一照坊間的字彙書(按照字母順序去排列),背完後面的單字,就忘了前面的。好在有老師整理出來的字彙講義,這些單字都是GRE官方釋出的題目中萃取的單字,依照單字的字義去分組,加上透過字根字尾去拆解字彙,事半功倍。

 

【填空】
有了字彙量並不夠,因為GRE和高中或台灣考的英文測驗並不一樣。GRE重視的是邏輯分析能力。如果沒有判斷出句子的架構,和單字的對應關係,實在很難攻下填空。老師把所有官方釋出考題一題題的分析解釋。找到了單字間的對應關係,就能輕鬆破題。另外我覺得雖然老師的講義已經十分完善,但是官方給的題目仍舊不夠多,所以我有自己上考滿分去做題,雖然網路上有很多題目,有些看起來也十分陌生,不過透過老師的方法去解題,往往不知道為什麼就答對了。

 

【閱讀】
GRE閱讀不像我先前考托福一般的簡單,托福是針對外國人考的而GRE則是給美國考生,因此無論是字彙難度或者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關聯都比托福難以掌握。康老師上課著重在透過轉折句了解句與句之間的關聯性。而當我們建構出這些關係,就可以去分析整篇文章架構,進而抓住意旨。

 

【計量】
由於我是理工類組,對於計量方面就花比較少的時間。但是聽王祥老師說,近年來計量有變難的趨勢,因此我就去考滿分網站把題庫的所有題目拿出來練習。真正考試時,我覺得其實所謂的變難指的是步驟變複雜,因此只要常練算術手感不差就好了。

 

【寫作】
我覺得雖然寫作很難在短時間內進步,大家也都口耳相傳,不必花太多時間去練寫作。但是如果我們連該寫甚麼都不知道,要拿到基本分也很難。威廉老師把常考的題型整理出對應的破題方式,我覺得有了這些技巧,加上考前幾天練個幾篇該月機經已足(順便練一下打字,不然到時候因為打字速度慢,打太少字而低分會很嘔)。

 

【讀書計畫】
我先把字彙量提升到一定的程度,再去加強填空和閱讀。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桃園地球村:我覺得桃園考區當天十分安靜,也不會被監控的很嚴格,很幸運地拿到QVQVQ,不然我相信V會更低分XD。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