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Ezra 羅」GRE考取32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zra 羅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指考96分,TOEIC880分,托福112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美加七樓
考試成績:一戰V159 Q165 AW4.0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6/05/27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教材、Manhattan一回、Quizlet、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準備字彙的原則是把教材念過一遍,將不熟悉的單字加入quizlet,同一個教材我會念三遍以上,且平常沒事的時候就看quizlet複習。雖然我的準備時間蠻趕的,我還是很享受老師的上課方式,我喜歡老師在字彙課一開始對我們的勉勵,他整理的教材也很清楚明瞭,讓我背單字背得很有效率。老師講話速度比較快,我上課時都得非常專心聽才不會漏掉東西,整個就是把我潛藏的專注力給逼出來用。我是非常不適合背單字書的人,字神的字彙課讓我背起單字沒有背單字書的感覺。字彙課教的單字加上真經的單字對於要考150真的綽綽有餘,但個人認為想要考155以上得去找其他的字彙來源。我是用考滿分來認識大量的生字,我會把不認識的單字寫進quizlet,平時用空檔時間慢慢背。

 

【填空】
我大約字彙課上了四堂課就開始上填空,兩種課一起上可以相輔相成。老師教的技巧都是直接從經驗練來的,所以每個技巧都可以用在真的考試上。填空的講義都是ETS的官方題,方向是最準確的。我雖然沒有把講義做三遍,但填空的講義帶我充分的認識了ETS的出題方向,讓我開始做考滿分的題目可以很快就上手。

 

【閱讀】
閱讀課老師上課會教導我們用關鍵字答題,看到哪個關鍵字比較像是考點需要多注意一下,老師還會挑出一些講義的難題或陷阱題做解釋,所以最好是自己先念過一遍後再和老師對答案,上課效果最好。我對閱讀不是很在行,只能靠一直做題目來練習閱讀速度和答題精準度。上完課後我就直接開考滿分的題目練習,幾乎把所有能夠做的閱讀題都做完了。個人習慣是先念題目再念文章,中間三不五時還會回去念下一個題目,看看有沒有出現在文章裡可以直接答出來。

 

【計量】
我不是念二類組的,平常沒有在算數學但底子自認不錯。我準備考試基本上就是依賴過去的數理能力,我有把王祥老師的題本都做完,並且偶爾做做考滿分的題目。我做起題目來每次都會粗心錯個兩題,原本以為粗心只要在真正考試時注意一點就可以了,結果出來的分數卻差強人意,但很多人認為夠用了,且為了這兩三分去重考一次CP值實在不高,目前打算先拿著這個分數申請。練習計量的題目應該要一次寫二十題以上再對答案,一方面可以練習耐力也可以培養專注力和耐心。

 

【邏輯】
王祥老師教的解題技巧很明確,而且是直接理解題目,幫我們省去很多繁瑣的答題困擾。我一開始做邏輯的題目很快就上手,後來發現我錯的常常就是邏輯的題目,看來這些題目還是比我想像中難。

 

【寫作】
我對argument比較沒問題,只要抓住幾個每次都可以攻擊的點,套入模板,多練習幾篇就可以了。我對issue比較頭痛,因為沒有念很多課外書,實在是想不出甚麼例子可以舉,我曾經嘗試背那些網路上找到的萬用例子,但覺得背起來了也不一定用的上,背了幾個就放棄了。後來我只要寫練習題我都直接用自己想的例子,不需要是甚麼名人的例子,只要是能夠貼切的體現你想要表達的論點就可以了,真正的考試也是這樣。我真正考試issue的題目是”Young people should be encouraged to pursue long-term, realistic goals rather than seek immediate fame and recognition”,有被五月黃寶書命中,但我考試之前沒有花太多時間看黃寶,所以沒事先看到這題,大部分寫出來的內容還是考試當場想的。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的單字都是命中率很高的單字,一定要背的熟透。閱讀測驗的每篇文章盡量能夠熟到看到第一行句子即知道整篇在講甚麼,題目也要大概記一下,免得到時候選太快選錯。我考試的時候自己有認知的中了兩篇,其中一篇的題目一模一樣,另一篇裡似乎有一題是新出的。

 

【讀書計畫】
我2016年初剛到林口長庚實習時就馬上報名台北的字神課程,平時白天在醫院實習,晚上就搭接駁車去北車補習,大約每三天一次,周末有空的話常常上一整天的課。說實在蠻累的,上課之間的晚上還穿插值班,所以我其實沒有多少時間複習。我的策略是先上完課,做一次快速的閱覽,能記多少就記多少,之後留多一點時間給我自己複習,這樣也才不用往返台北和林口。我的實習在五月中時結束,接下來有兩個禮拜的空檔時間,我原本是希望可以在實習結束後一周考試,結果卻遇到作文和信心的問題。我大約備考中期就上完寫作課,回去後沒有馬上複習。我其實原本的考試日期是05/21日,我一直到21日前兩個禮拜才開始準備寫作,從認識題型、答題技巧、模板……開始練起,老實說真的太趕了,我常常聽很多人說不是一類組的話學校不會太看重寫作,但我的個性不是那種會放掉考試其中一個科目的人。因此在我準備不及後我毅然決然地決定延期至05/27,這個決定後來證實是對的,當我看到自己4.0的AWA真的超級欣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是考VQVQV,寫到最後一回V有點頭昏腦脹。考場是台北美加7F,整體秩序還不錯,監考人員人很nice,考試的座位也還蠻大的。書包是放在腳邊,有種在自己家裡用電腦的感覺。我原本擔心鍵盤在桌上會影響我打字速度,後來直接豁出去也沒有care這種事情。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