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ichelle 林」GRE考取324高分!

申請人姓名:Michelle 林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系
考試成績:2015/10/02 一戰V146 Q168 AW2.5 總分:314分、2015/11/07 二戰V157 Q167 AW3.0 總分:324分
備考教材:全套字神講義、字神填空真經班講義、考滿分網、康老師閱讀300篇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大三的時候一直有想要出國的念頭,也有規劃要去考相關的英檢考試,但是因為課業繁重所以遲遲沒有行動,一直到了升大四的暑假才開始著急,因為今年11月就要申請,但托福與GRE卻都還沒有考過,在友人的推薦下,我報名了字神GRE以及托福的班次和真經班,因為暑假兩個月星期一~五都要在竹科實習,所以只能趁假日的時候回台北用 video補一整天的課,然後在下班之後複習,很感謝字神在短時間內提供我整理清晰的資訊及教材,讓我能夠準備好兩個英檢並且順利完成申請流程。

 

【字彙】
GRE的字彙比起之前高中大學所用的字會要難許多,字彙量也大幅度增加,但是字神帝國的講義真的整理得十分詳細而且有系統,同義反義會整理在一起,並且還會補充許多字首字根,有了這些字首字根的基本認識背單字時就可以將很長的單字分解,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時也可以稍微猜一下他的意思。為了將大量的新單字背起,每當我背完單字時都會自己將其整理在自己的筆記本上,每天排定進度,在背今天的新單字之前會把之前背過的單字和整理過的比較都快速瀏覽一遍,如此一來雖然每次都不會花很多時間,記憶卻因為多次的複習而加深許多。

 

【填空】
填空其實還是很吃單字量,而除了多背單字外,字神講義當中提供許多解題的方法都十分的有用,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轉折詞前後正負號字的相反,有了這樣的判斷依據,我可以不用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理解題目,而是大致了解後以技巧解題,如果還有時間檢查便再細細理解作為印證。

 

【閱讀】
GRE的閱讀一開始準備真的十分吃力,一來文章的句子都十分的長,有時候一句還沒看完便忘記了前面,或者是艱難的生單太多使得整句看完了卻還是無法明白他的意思。在康老師的講義中教了許多文章的結構,有了這樣的結構大綱和定位字使我更容易找出題目的答案,但是我覺得閱讀的速度還是需要多練習才能逐漸加快,在一戰時因為太緊張且練習不足,因此V的部分不甚理想,但是後來在準備第二次的時候練習了閱讀300篇還有考滿分等等,作答時平靜許多也更可以準確地找到文章中的答案。

 

【計量】
因為自己本身是理工科系,因此在計量上沒有花太多的心力去準備,不過還是有用video將計量的課程快速瀏覽一遍,掌握題目中較常出現的陷阱,也有自己將計量AB兩本練習完畢以熟悉題型。

 

【邏輯】
邏輯的部分我覺得熟讀字神的邏輯講義就十分足夠,其中老師清楚地解釋哪些是前提不可以被改變或是被重述,也分析題型如何誤導考生,我自己在考試前將邏輯的講義看了兩遍,也做了真經當中的題目。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最弱的部分,一來是我英打的速度真的很慢,二來是太久沒有寫英文作文因此就算知道想要用的字卻也常常拼錯,在一戰時只有2.5,之後我開始練習英打的速度並且練習威廉老師給我們標註ISSUE及ARGUEMENT的題庫,在二戰時很幸運之前舉過的例子可以使用,因此也使我文章的完整度和字數都增加了不少。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有報名真經班,且覺得獲益良多,尤其是單字的部分(canon 1~5),不僅整理得十分清楚,也列出了在真經填空當中的出題方式和易混淆的選項,在考試時有出現許多熟悉的題型,不僅增加作答速度,也使我安心許多。

 

【讀書計畫】
由於主要的備考期是邊實習或上課,我都是將早晨的時段空出來背單字及複習講義,晚上下班或是課程結束之後就開始練習題目,並且將錯過的單字都整理在筆記本,平常在閱讀時看到不認識的單字也會用MW字典查詢並且補充在字彙的講義中。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北車美加:隔音佳,不易受干擾,附耳塞。
二戰北車地球村:隔音好,中間休息管理佳,不易受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