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Neil 蔡」GRE考取32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Neil 蔡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清大動機系學士,台大機械系研究所
英文背景:托福95
考試地點:一戰中壢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69 AW3.5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7/02/1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彙的力量、GRE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主要教材:字彙力量、字神字彙教材、考滿分。我覺得字彙的部分,需要先累積一定的字彙量,才會對GRE考試比較有感覺。我是先從字彙的力量開始背,大概背到level 8就好,再之後很多單字都太偏。字神給的字彙書要認真背,我是上完課後會趕快複習一次,然後考前會刷過大概三次,第二次的時候用鉛筆把沒背熟的做記號,第三次則只專注在有做記號的部分,然後再把不熟的用螢光筆圈起來,之後每次無聊就翻翻那些有做幾號的單字就好。每次寫考滿分網站的考古題,都將不會的單字用小本子寫下來,常常帶在身邊做複習,因為這些都是很可能再出現的單字。我有去買在要你命3000,但實在是背不下去,而且很多字首字尾的解構方法,都能從字神教材還有老師上課學到,多背單字後就會慢慢歸納更多字根之意義。
 

【填空】
主要教材:字神填空教材、考滿分。一開始我有去找其他資源的填空來練習,但我覺得沒什麼必要。把心力放在字神的填空教材,上課完後回家複習,理解填空考題的邏輯性,然後考前把字神的填空題本都複習過三次,並一邊寫考滿分網站的題目,一樣是遇到不會的單字都要自己寫下來(太過冷門的單字我會自己選擇不背),確保之後遇到不會在忘記,題目寫得多填空就比較得心應手。
 

【閱讀】
閱讀的部分,上完課程後,就認真做新版的GRE閱讀三百篇,字神會請大家拿隨身碟去拿資料。一開始會覺得有點失落,明明是從最簡單的Level2開始,但就是錯一大堆,而且還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看完,但多寫答對率就會慢慢提升,也比較容易懂文章的中的考點。我是把Priority1新版的全部題目都練習過一次,然後開始寫考滿分做最後衝刺。
 

【計量】
計量方面,我覺得並沒有很難,只要做完老師的講義和新OG的題目就OK了,在刷考滿分網站的模考題目時,一併把Q的題目也寫一寫,反正也不用耗費太多時間,就當作寫Verbal題目的消遣,我在寫模擬考的時候都沒有在檢查,但在考試的時候,建議還是寫完再檢查一遍。
 
【寫作】

寫作是我考試前最擔心的部分,因為一開始總是看大家的心得文說最後幾周再準備就好,我也就很放心的拼命寫verbal的題目,而沒有花費心思在AWA上,但在考前量周當我準備要好好寫作文時,才發現完全無法在30分鐘內寫出那麼多字。我是在考前是把黃寶書的高頻題的大綱都先想好,然後把老師上課建議的例子,自己再加上一些潤飾,搭配自己想的萬用例子,套用在同類型的題目內,考試時也很幸運地在Issue部分是有練習過的大綱。
 

【讀書計畫】
誠心建議要考GRE的同學,一定要早點申請考試,唯有真的報名後,才會認真督促自己讀書,不然會和我一樣拖太長的時間,很不必要,並且容易怠惰。考試報名後大約兩個月的時間,是真正最有效率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還真的有人護照過期,考生真的要好好確認和檢查。
我的考題順序是VQVQV,第一回超難,寫得蠻崩潰的,推測我的第一回應該是不計分,所以考試當天遇到很難的也不需要太焦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