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enny 陳」GRE考取324高分!

申請人姓名:Denny 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V154 Q170 AW2.5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5/05/1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Magoosh GRE vocabulary builder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老師對我的幫助很大,除了從字源出發,可以更有邏輯的記憶之外,把字源相關的字分組,對於記憶也很有幫助,例如老師說的用簡單字記難字,當我記得一組字中的某一個字後,就可以用這個字當記憶點幫我記其他同組的字。還有老師在部落格上分享的線上單字測驗—Magoosh GRE vocabulary builder,我覺得是在短時間內大量累積GRE單字的好方法,這個測驗是要選出正確的簡單字來表達難字的意思,而且系統本身演算法寫的不錯,如果第一次選擇不知道或答錯,這個字會以特定頻率出現,直到答對數次為止。
由於我本身比較擅長理解而非硬背,從國高中的學習中,摸索出適合自己把單字放到長期記憶的方法。基本上就是讀文章,遇到不會的字就寫在筆記本上,如果不是專有名詞的話基本上都是寫上英文解釋。這樣複習的時候,由於文章本身是有邏輯上的連貫性的,生字的順序也符合它在內文出現的位置,所以可以靠回想文章的大概的內容,來回憶起那個字的意思,有時候甚至可以回想起那個字出現在某段的甚麼位置。不過,這樣雖然可以長期記憶,但是閱讀文章花費的時間還是比較多,而且可能讀完一篇只背了十幾個字,所以最後兩週衝刺階段我就只看字神的教材了。

 

【填空】
GRE的填空真的是考邏輯推理的能力,ETS可以出到每個選項放到句子裡都通順,所以我們只能從上下文的正反意含找出符合全文的選項。麟渡兮老師很用心的整理了ETS出的題目,而且在作題目的時候會發現和字彙呼應,透過答題背單字也很有效率。我考前把填空5本如老師說的讀了三次,效果很好。

 

【閱讀】
誠如讀書計畫所述,我處於對GRE一知半解的情況就硬著頭皮報名了。一開始完全沒想到GRE的閱讀會如此刁鑽。本來對於語義邏輯蠻有自信的,但是這是建立在有時間細讀整篇文章。實際計時作題目之後,才發現時間根本不夠,也才理解康老師課程的精華所在。了解文章結構,才可以針對題目,直攻核心,若不是在考前對於略讀有了一點進步,當天肯定會因為第一個V就寫不完而崩盤。

 

【計量】
我認為,GRE的計量主要是在考觀念的細節,有點像國高中老師故意設計陷阱題去刁觀念或定義上的小地方。另外一點是專有名詞的英文,我考前大概背了一下諸如hypotenuse, rhombus這種一不會就GG的字。

 

【邏輯】
王祥老師的部分,我放在邏輯一起講。由於計量、邏輯是我原本比較擅長的部分,所以聽課對我最大的收穫反而是課外的部分。老師在金融方面的功力深厚,對於時勢議題很多切入的角度是我沒有想過的,啟發了我很多思考。


【讀書計畫】
由於事先對GRE其實了解的不夠充分,逼不得已只好用九週硬拼。
我選最陽春的套餐,如果時間更充裕的話,絕對會加真經班。
就算是課程最少的方案也有43堂課,只好壓榨自己,除了Issue之外,全部都選video,大概用了五週多上完所有的課程,剩下的時間加強基本功。
但我還是漏算了模考及模考講解,共有4次機考加8堂講解,而且機考有時段的限制。勉強在最後一週考完所有機考(考試前一天才考完H回),講解的部分Q就沒有聽了。
我覺得準備時間如果有三個月,會差不多是毅力和實力的平衡點,時間太短實力拉不上來,時間太長身心煎熬要撐下去不那麼容易。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由於在自己學校考,交通時間可以估算的比較準,不用擔心遲到。
監考人員素質不錯,該提醒的細節都有講。
我是在B教室考,聽得到附近的鍵盤聲,跟室友打LOL的強度差不多,不受影響。剛開始冷氣偏涼,不過監考人員蠻貼心的,除了考試過程中有調整幾次冷氣強度外,有主動問我要不要衛生紙(當時處於快要流鼻水的狀態)。硬體設備都還不錯,當天順順的考完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