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Wright 白」GRE考取324高分!

申請人姓名:Wright 白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光電所畢業
考試成績:(2015/12/06) 一戰 V147 Q166 AW3.0 總分:313分、(2016/01/22) 二戰 V154 Q170 AW3.0 總分:324分
備考教材:再要你命3000、上課教材及補充資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上班族準備GRE的路真的很艱辛,我想唯一的祕訣就是決心和善加利用時間,每天堅持要唸書兩到三小時,通勤時間用APP背單字,偶爾要翻一下New York Times和Economics,這段過程真的很痛苦,其實跟現在正在準備的托福比起來,我感覺不到什麼學習英文的樂趣,GRE真的充滿了高深的單字和超級刁鑽的題目選項,但真的跨過這個高牆,回頭一看會發現GRE帶給你的不是分數上能看出來的,很多準備GRE之前認為是困難的單字,會發現它如此頻繁地出現在外國的新聞和文章中,而自己已經非常熟悉了,這樣的成就感真的會讓人覺得英文能力是有在進步的,努力不會是白費的,學習語言必然有痛苦的過程,我認為GRE完美詮釋了這個過程,所以絕不能放棄,我也覺得先考GRE再考托福是有非常好的幫助。

 

【字彙】
因為字彙是GRE的核心,這點我一開始以為把紅寶書都背起來就OK了,但背到15章才驚覺,這樣很沒有效率,不如背精華的那3000字,其實就很夠用了,轉換了學習方法,把時間花在演練題目和大量閱讀,要考到理想分數是不難的。重要的是每天都要背,每天都要把APP拿出來滑,閱讀也不可或缺,要透過閱讀加深對單字的印象,不然一下就會忘光。

 

【填空】
字彙強填空就不會太差,重點還是在於轉折字和整段要表達的語意,每天練個20題抓感覺吧,我沒有很多時間在填空上,其實我覺得這是最需要練習的,要練到又快又準,增加面對長篇閱讀時的信心。

 

【閱讀】
這是我最弱的環節,看到又臭又長的艱澀文章真的是會害怕,加上又會搭配非常誤導人的選項,閱讀花很長時間卻沒做對幾題應該是準備GRE戰友們最深的痛了吧,我自己是把康老師的補充閱讀都做完了(300多題組),每天堅持計時寫四到五篇和檢討,後來速度有出來,加上平均大概有7到8成的答對率,其實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了不管如何失常,但是考完之後我認為,閱讀不是堅持去一字一句看懂它才能了解整篇文章,一定要會抓文章的架構和重點,速度才會更快。

 

【寫作】
寫作應該是我最弱的一環了,自從高中過後都沒用英文寫作過了,GRE的寫作技巧又比較困難,但拿3分絕對不應該是問題,因為我也只有照著威廉老師的重點,因為沒時間準備,考前兩週練個十篇Argument吧,Issue完全放棄僅靠臨場腎上腺素發揮(但還是照老師說的架構),就可以拿3了,我想我沒有真的很熟練寫作,不過可以確定寫作如果想拿高分,請多找威廉老師沒錯。

 

【計量】
這幾年來出題的趨勢,我認真覺得計量真的真的不簡單了,要是太輕忽真的會落到低分的下場,因此計量是真的需要多練習的,平均來說我實戰遇到的題目比王祥老師上課和補充的題目還要難,但多練習字神整理的題目練習細心,基本概念和速度,還是OK的,我自己也沒做其他額外的教材,但是,有些實戰題目真的難,我自己甚至沒什麼時間做檢查,好險還是拿了滿分,提醒大家絕對不能鬆懈這一科的準備。

 

【邏輯】
閱讀多練,加上字神講義,邏輯不用擔心,方向和topic牢記在心。

 

【讀書計畫】
善用時間,我自己用兩個月把影帶全部上完,一個時段能塞兩堂課就盡量塞,零碎時間就背單字看英文文章,每天晚上撥出兩小時寫題目和檢討,主要重點放在閱讀上,閱讀能力提升,V部分全部都會提升,其實就這樣了,320絕對不難,難的是一路上的自我懷疑和痛苦,只要克服就是你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羅斯福路上的地球村設備和環境都不錯,第一戰考QVQVQ,但因為緊張的關係加上不熟悉電腦介面(沒考過上機模考建議一定要去考一次),結果大爆炸只有313,崩潰之後一個月再戰美安華,卻是我覺得超雷的考場,座位很擠不說,我作文考到一半腳動了一下,三台電腦包含我的就斷電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座位底下放了延長線的開關,一點保護措施都沒有,真的超級容易踢到的...,幸好系統有離線會時間暫停的功能,才能繼續考試,很對不起我左右兩邊的人,也建議大家小心這家考場...後來是遇到VQVQV,心情有點波動的情況下意外考了324。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