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nie 陸」GRE考取324高分!

申請人姓名:Annie 陸
學校及科系:台大工工所
考試成績:一戰V149 Q164 AW3.0 總分:313分 (2015/05/10)、二戰V154 Q170 AW3.0 總分:324分 (2015/09/21)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字神GRE單字書、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自己的步驟是先把所有課程上完,趕快再到各科複習技巧,力求課後複習的時間。單字和閱讀上完課後當週要馬上複習,快速回復記憶,如果上課很專注的話複習時間可以大幅減少。然後抓住閱讀段落的技巧和寫作段落結合。填空大概一天15題,閱讀等進入準備期大概是一天五篇加以改進。
考前我每天都做考滿分的不同模考,練習速度,以及考試題型跟心態,做完後仔細複習檢討,練習時間掌控跟自信心,像考verbal時我習慣把時間多花在自己覺得有機會的題目上,把填空養成信心不回頭的速度,然後閱讀也抓在固定的時間,讓自己透過模考的訓練可以冷靜地繼續做題。不過建議考前仍然熟悉ETS題目就好,去深刻記得考試型態。


【字彙】
GRE的單字是一開始最難起步的地方,尤其我大學時期除了原文書外許久沒碰英文,講義跟單字書幾乎很多都沒背過,上課講過的單字印象會滿深刻,回家立刻翻過一遍,可以馬上想到上課講過的背單字技巧,然後開始習慣看到不會的字也由字根或同反義字猜測意思或整體文意,大概花了一個多月左右狂背單字。另外平時的零碎時間則會用app狂刷單字。

 

【填空】
在做填空前最好要有單字的底子,至少講義的單字都要有印象,這樣才開始做題目才不會因為單字全部都不會而無法發揮邏輯判斷技巧。判斷時,邏輯要清晰,先掃過整句文意,練多後知道文法架構或者標點符號代表的訊號,答案會比較好選。若能全部了解文意,選題會更快,因此前提是多背單字。講義的題目通通做完會開始有解題手感,也訓練自己考試反應快。

 

【閱讀】
GRE的文章因為都非常長,甚至就算單字都懂也不一定能真正了解文意,考題的選項模稜兩可,很有挑戰性,因此透過大量閱讀去理解文章的架構是非常重要的步驟,學著去抓到哪些是段落的關鍵資訊,那些是瑣碎的細節,得以在回答題目時迅速跳到需要獲取資訊的段落,從作者的角度出來去思考文章的組織脈絡,快速掃一下就會知道每個段落要講什麼,能幫助大大節省時間。尤其是考試時間很短,加上緊張的狀況會使自己心慌導致無法冷靜讀完文章,因此練習速度,以及理解文章段落大意是最重要的。

 

【計量】
題目難度基本上都不會太超過,但是有時候因為疏忽也常常會掉到題目陷阱,因此我透過每天計時內平均一題30-40秒,並且要求自己一題都不能錯,到考試時不確定的題目可以多出時間再檢查。

 

【邏輯】
GRE的邏輯考題不多,並且邏輯練好也有助於閱讀的得分,邏輯的部分在上課聽了技巧後,回去就希望自己可以快速做到練習判斷速度。在閱讀測驗的地方也可以幫助快速刪選項,或者是去理解某些選項為何似是而非的對錯原因。

 

【寫作】
作文是我花非常多時間也很多心得的一科目,由於過去作文基礎就一直沒有很好,所以希望能藉由準備的過程中去穩扎穩打作文,從練習閱讀的架構到,練習整個作文邏輯的思維的過程,我要求自己每天都樣留著思考的時間,然後練習正反面不同的思考,即使文句沒辦法到非常漂亮,但至少要求自己有一看到題目就能迅速思考的能力。練習知道argument跟issue的差異、段落怎麼分配後,開始思考各高頻題的題綱。


【讀書計畫】
我喜歡自己調配上課進度跟複習速度所以上video班,一週大概上4-6堂課,快速把課上完後猛背單字跟寫講義的題目然後是考滿分網上的題目。每天早上背new GRE單字書,能背多少算多少,到考前就沒繼續背,靠著重新複習講義單字以及做題單字,背單字書記得要安排複習時間,或者大量作填空閱讀從中背單字。課程都結束後基本上每天固定做15題填空,3~5題閱讀,計時30分鐘的計量,訓練速語感,期望能在考前做到遠低於考試時間。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大考場沒有隔板,且也會因為不斷有人陸續進來考試,沒隔板看到會造成有些影響到考試心情,尤其寫作文時會有點被影響,北車美加考場則因為有隔板,比較有自己的空間比較可以冷靜思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