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ennis 林」GRE考取32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Dennis Lin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系四年級
英文背景:托福iBT 86分(2016/07/30)
考試地點:新竹地球村(STN12994A)
考試成績:例如:一戰V154 Q170 AW3.0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例如:2017/04/22
備考教材:字神GRE講義、字神真經講義、Quizlet、考滿分網站、mcgraw模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單字是我在準備GRE上花最多時間的項目,在上完字神20000後,對許多字根字首字源有了一些印象後,上起字彙課更是得心應手,雖然每堂課的loading很重,但透過威廉老師的口訣和解說,許多單字都變得比較平易近人了。
 

【填空】
康老師真的是填空的高手,我一開始練習填空的時候,真的很挫折,不只選項看不懂,連理解題目到底在問什麼都有困難,幸好康老師的逐堂講解,發現填空題就是在考邏輯,了解了正負號運用和一些常考的邏輯後,配上字彙課累積的單字量,填空題的答對率也有了明顯的成長,而考試的時候有遇到了康老師常提到的On the contrary的語意轉換。

 
【閱讀】
非常推薦艾老師的閱讀課,因為本身是個閱讀底子很弱的學生,但透過閱讀課程,尤其分析文章架構的部分,使我在考前練習主旨題,幾乎都能秒殺且非常準確,而老師分析長文的重點也讓人深刻(轉折、因果、最後一段很重要),有時候文章不必全部看完或看懂,都能選對答案,對於像我一樣閱讀很慢的人很有用。
 

【計量】
因為本身是理組的學生,Quantitative不需要太多準備,而且王祥老師的計量課在一開始便把許多數學名詞的英文介紹完,讓我更能游刃有餘的去做講義裡的題目。

 

【邏輯】
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GRE的邏輯題目到底在問什麼,甚至曾經覺得每個選項都是對的,但經過邏輯課後,發現邏輯的題目其實可以變得很簡單,所以考前複習時,邏輯題也都變成秒殺題。
 
【寫作】

Issue:我覺得艾老師的寫作課也上得非常好,老師透過解析題目的種類,和講解常運用的技巧,讓我在上完後可以寫出一個自己的模板,最後再套用到不同題目上,可以大大的減少思考的時間,而且考試時還遇到跟上課時一模一樣的題目,嚇了一大跳,還以為自己在做模考。
Argument:威廉老師的寫作課讓我學會面對文章時,可以打得點,相較於Issue,Argument算是比較不適合用模板的題目,所以很慶幸自己已經在上課時練習了許多次,就算考試時,遇到偏難的題目,也還是可以寫出許多字。

 
【讀書計畫】
因為人在新竹,所以每個禮拜都會花時間到台北上課,再加上自己吸收比較慢,所以每次也都不敢一天上太多堂課,所以大概花了半年,才把所有課程上完,在這段期間因為比較懶惰,就是把字彙的幾本講義背熟,每天看個一兩篇英文新聞(New York Times),有空上考滿分練一些題目,真正開始認真準備的時間大約為考前兩個月,翻閱複習講義搭配上真經課,花了一個月把真經上完後,剩一個月開始練真經題和繼續背單字,在把字彙講義背熟後,還借了別家補習班的單字來背,把真經都複習完一遍後,考前兩個禮拜,開始考字神的五回模擬考,檢討後,發現自己Q的缺點在於不細心,V缺點在於閱讀速度和單字量,於是最後一個禮拜,再把我最弱的閱讀真經長文背起來,和短文真經大略再掃一遍,就去應考了。作文的部分,則是考前把黃寶書高頻題Argument 和Issue各練個五六篇,並交給老師改,修正一些架構的錯誤。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考試的前一天,聽到有兩回pp2跟真實測驗非常像,於是馬上來練習,殊不知結果非常差,第一回318,第二回314,頓時嚇到了,非常難過,但又想說要早點睡覺,所以晚上十一點多,把我所有的quizlet滑完一輪後,就難過地睡著了。考試當天起床,只好樂觀的相信,運氣都會留在今天的,新竹地球村的工作人員人很好,器材也很好,但我考試前揉了一下眼睛,不小心把眼睛弄的小受傷…,害我整場考試右眼一直很癢,為了忍住,還害我一直流眼淚流鼻涕,幸好自己有帶衛生紙,但不知道有沒有因為一直擤鼻涕吵到隔壁的人,當天遇到VQVQV,三篇V難度都大約跟pp2第一回比較像,其中填空感覺比閱讀難,Q第二回比第一回難一個檔次,但可能因為剛好符合我的能力取向,最後幸運的拿到324,感謝字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