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Ian 陳」GRE考取32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Ian 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子工程學研究所畢業
英文背景:TOEIC 890
考試地點:一戰銘傳大學、二戰台北美安華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62 AW3.0 總分:320分;二戰V154 Q170 AW3.0 總分:324分
考試日期:2016/11/20
備考教材:字神GRE班講義+真經班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填空】
一開始我是先全力把字彙班的單字都背個有印象,然後再用康老師上課的題目認真把單字背起來。因為我準備的時間比較不夠,所以放棄背單字書,專攻真經選項裡的單字(包含錯誤選項)。康老師真經班+ 正課最後送的幾堂真經裡面加起來的題目就非常多了,而且康老師會整理某個單字已經考過幾遍,非常實用。考兩次下來的感覺是填空的單字現在好像不會考的太難,所以理解邏輯變得很重要。我上Video 班,上課之前先跟櫃台拿講義做過一次之後再跟著康老師做,特別聽原本不會的那些部分,效果還不錯。真的還有不懂的地方就Facebook 詢問康老師,老師都很快就回覆了。

 

【閱讀】
剛開始做GRE 的閱讀文章覺得真的是天書,挫折感非常重,但同時也慶幸有先在托福班打點底。艾老師翻譯的功力超級強,很複雜的句子聽她一小段一小段的翻譯就可以逐漸看懂。我的習慣是儘量把句子的每個字跟文法讀懂,可能第一次無法,就隔個兩天再看,多看個幾次、慢慢累積就能理解。而且類似句型出現在別篇文章的時候也會大概能看出意思。另外考試時間很短,所以平常練習的時候也就要一邊計時。

 

【計量】
計量對理組的學生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還是要複習一下。第一次考幾乎沒什麼練習,只做了講義的回家作業那部分,結果考試時一些單字和題目看不懂。後來問王祥老師才知道上課講義更重要,第二次考前就把老師上課的那幾本講義都做完、專有名詞背一背就比較沒問題。要求高分的話還要小心粗心或中陷阱,我後來的習慣是每做完一題就把題目每一個字再慢慢重讀一遍,順便再驗算一次,確保沒有漏看什麼字,不過這個方式就要非常注意還剩下多少時間。

 

【寫作】
GRE 寫作班上課的方式是建立在有托福班打底的基礎上,所以老師上課著重在文章思考邏輯的部分。我寫作完全沒練習,所以成績也不好。但想說的是,跟著威廉老師和艾老師的課瞭解要寫什麼東西,然後再背幾個好句子當模版,如果只求3.0 的話這樣做應該是可行的。那就可以把時間投資在Verbal 上。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兩間考場都不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