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avina 蔡」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Davina 蔡
考試成績:V149 Q166 AW3.0  總分:315分
考試日期:2013/08/03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念大學時,大一大二都蠻混的,但是大三開始想要出國念書。所以大三大四都很積極修相關的課、還修了學校的英文學分學程(聽說讀寫都有包含,對我幫助蠻大的),想要拉高GPA、增加自己的實力還有英文能力。2013年2月考了托福,很幸運的在那次考試康康的機經全部命中,一次就破百,雖然那時沒有在字神補習,但也奠定了我對字神的信心。
之後,發現離畢業只剩下半年,在大四下學期,仍舊修二十幾學分的壓力下,還要找工作、打工,(再加上大部分同學已經有研究所念、過著快樂的人生),我選擇到了字神補習,還好這裡的課程很全面,提供很多資訊,平日還開放自習教室給同學念書,讓我在暑假能夠有個優良的環境好好衝刺,最後終於在2013年8月3日拿到一個不算太高,但也讓我不想重考了的分數。
 
【字彙】
從小英文的語法、文法等都相當有天分,但就是字彙量嚴重不足。所以我在準備GRE時,字彙的部分應該是我花最多時間的。
老師整理的字彙講義與補充課程加起來,就已經有我背不完的單字了,雖然我也去買了”字彙的力量”這本大家都推薦的書,但是我都沒有看…
我覺得,把老師整理的重點單字們背熟,應該足以應付考試,再加上老師是有系統的整理單字,將單字的字義、使用方法做了很多相似與相異的比較法,還有音標、MW字典解釋、例句等等,讓我更容易背誦。雖然很多單字背了就忘,但忘了再背,再從填空的題目裡去複習,還是能多少記得一些的!
 
【填空】
填空題可以說是字彙的延伸,在兩到三個單字中判斷類比、反義的方法找到答案。GRE的填空裡有很多很難、很刁鑽的題目,但是經過老師的講解,以及反覆練習講義的題目,讓我收穫很大。
老師也在課堂中說了很多判斷、答題的技巧,歸納出了很多種題型,讓我們有個路徑可以遵循並破解。GRE的Verbal考題真的很難,就算你認識題目裡一兩個難字,可能還是無法選出答案;又或者,就算你認識題目裡所有的單字,也有可能選錯答案,因為可能有一詞多義的問題、有一些深度的文義上的問題等等。背單字是寫GRE填空題的基本功,但是準備GRE時絕對不可以只背完單字就上場,因為填空有很多陷阱的存在,一定也要花時間熟悉填空的題型才行。
 
【閱讀】
GRE的閱讀十分困難,但是出於我本身考試的戰略,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準備閱讀上面,我只有上課時很認真聽、畫重點。這也有可能是我Verbal分數沒有再往上的原因,但是因為準備時間短,所以在這個部份是比較略過。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很強調互動,不管是Issue還是Argument都有把上課的同學分組做討論。但是因為我上的是VOD課程沒有參與到,但我都還是有花時間把自己想每一個點寫出來。我也有去登記字神提供的GRE寫作讀書會,但可能因為大家都是上VOD的同學,時間都比較難配合,我參加了兩團讀書會,但實際上大概只討論過兩三次(而且還是在我考完試後,猶豫要不要再重考一次的時候),這是一個蠻可惜的地方。所以我會建議,如果可以的話,上寫作課要進班上課,這樣才能跟同學有比較固定、方便的討論,也比較容易達到效果。
準備寫作我花的時間也不多,大概就是上課的時候有花時間想上課上到的幾個題目。回家後也沒有太多的準備,只是把題目大概都看過一遍,確保題目沒有我不認識的單字而已,所以我的寫作分數還蠻低的,還好我要申請的是科系比較不重視這部分。
 

數學
數學應該是我最喜歡的科目XD再加上超喜歡王祥老師很冷的幽默感XD我也把老師上課的講義還有習題都寫完了!(因為寫很順,又比較有成就感!)不過原本目標是滿分,很可惜還是有疏忽的地方QQ數學其實不會很難,只是會有一些陷阱題,所以最需要的還是細心,花點時間細看題目以免遺漏,才是最佳之道!
 

考試實際狀況
考試的地點在台大語言中心,一開始把兩個班的人集中在一個教室做一些考試說明,後來再依序點人進電腦教室裡面拍照、登記,最後才開始考試。當天考試的順序試QVQVQ,心裡很緊張。我算是很後面才進去的考生,所以快考完的時候也陸陸續續聽到別人離開的聲音,讓我還蠻害怕的XD主要是要專心在考題上面,不要想太多,對自己要有信心!!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