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hnson 高」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Johnson 高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通訊工程學系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V151 Q164 AW2.0 總分:315分
考試日期:2014/12/12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8月底才開始上課,因此對於12月中旬考試,而且同時也要準備托福的我來說,真的非常感謝字神超強老師們的幫助。讓許多年沒有好好念英文,英文程度大學四年直線下降的我能在短短四個月中,就能從單字量不到一萬的窘況,達到托福98同時GRE 315的成績。

 

字彙
非常喜歡老師的字彙講義,將許多GRE難字以字形字義分門別類,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每次背A-Z字彙書都出不了I的學生。而且老師們也會不斷將不同類別中有相關聯的字詞反覆提出來,讓這本書的每一個單字似乎都能連結起來。經由不斷的複習與聯想,背單字成為一件整體的事,一氣呵成。此外,兩位老師也提供了許許多多額外的知識與故事,讓我對一些難以背誦的單字印象深刻。講義的另一個優點是大量節錄自MW字典的釋義與例句,大幅提升我閱讀能力,也讓我不只是知道這個單字的意思,更能精準地去應用在我的作文之中。

 

填空
老師對於填空題的解析,無論是單雙三格或是等價題,都非常精準的將ETS出題官對題目的想法給剖析出來。其中正負號搭配前後文句的解題方式讓我對GRE考試再次重拾信心。對於一些常見的陷阱與題意盲點,老師也有非常系統性的整理出來,帶領我們一一破解官方真題。有了對題幹題意的理解,在搭配字彙班中練就的同義/ 對比字的能力,許多長難題即便不是完全能看懂,仍能在最快的時間中選出正確答案!

 

閱讀
所有的課程中最喜歡的就是康老師的閱讀課了!從托福閱讀班一路走來,老師不斷幫助我們重新建立對於閱讀的正確觀念,讓我漸漸擺脫逐句逐字看文章,速度又慢還沒有真正看懂的窘境。非常喜歡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幫助我能夠去理解應文作者的思維,能夠以最少的閱讀量去得到最多的資訊;而在需要精讀時,也能快速掌握整個段落的要點所在,而不被過多枝微末節拉開注意力。一個小技巧是,上課前先認真將講義題做完一遍真的能更容易跟上老師上課的進度,也更容易發現自己的閱讀與思維盲點在哪。

 

計量
由於本身是理工背景,基本上將王祥老師的兩本講義題目都做熟,再將錯題以及難題反覆演練就上考場了。老師上課對於很多題目都會提供最簡單直接的思路與做法,讓我在比大小題中往往能做到精準秒殺。考試當天其實也寫得很順,自覺都有發現題目的陷阱,所以對於Q只有164有點耿耿於懷。或許還是有些粗心的地方!

 

邏輯
王祥老師的邏輯課程,不像坊間許多參考書中許多各式各樣的解題技巧,核心概念就是兩個最高指導原則—主題跟方向!謹記這兩點幾乎可以解出90%的題目,對已經被填空閱讀弄得心力交瘁的考生而言實在是一大福音。老師的邏輯講義中,提供了對GRE閱讀邏輯題型相當全面的分類與破題思路,幫助我們突破一些台灣學生容易陷入的思維盲點。老師上課時也會將題目中的每個錯誤選項做詳細的解釋,讓我們漸漸地去習慣ETS的出題思路,讓我更容易一眼看出誰是陷阱!除了講義的題目之外,也可以練習ETS官方出的OV,裡面也有許多精采的題目,幫助我涉獵更多更廣的題型。

 

寫作
威廉老師提供了大量資料給我們閱讀參考,從漏洞百出的文章到6分滿分的神作,讓我們去比較與了解ETS老師們對於argument以及issue的側重點,更能針對性的去編排我們的文章。尤其喜歡老師上課時所採用的小組討論方式,讓大家能對同個議題集思廣益;對同個題目一起找碴找可以攻擊的論點,這讓我們更能學習美國學生去做創意發散性的思考。不過考試前,由於時間關係因此才各練習了2-3篇,覺得很對不起威廉王子的苦心><

 

讀書計畫
一百多天的時間同時準備托福跟GRE,因此除了上課的時間,基本上白天都待在圖書館或是字神的自習教室中,先花一小時做數學,再來預習與複習老師的填空題,做OV閱讀題以及努力的背單字。不得不提,真經班的5+2本真的太重要了,讓我對於GRE難字的恐懼下降許多,也對填空題做的更順手。晚上回到家則利用考滿分網站練習托福聽力/閱讀以及GRE填空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遇到QVQVQ,前兩個Q基本上都秒殺,第三個Q難很多。第一個V應該沒考好,因為第二個V感覺題幹與選項都稍微簡單易懂一些,不過好好把握了第二個V還是順利讓我的V突破150。印象中真經題命中了3-4題左右。
考場位於在銘傳基河校區五樓考試,服務人員很親切,會先要求我們到休息室填資料,然後按照報到順序一位一位叫入場。考試空間算舒適,不過由於鍵盤在桌上,因此不太方便做筆記以及計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