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son 吳」GRE考取316高分!

申請人姓名:Jason 吳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 V149 Q167 AW3.0 總分:316分
考試日期:2016/06/17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 + 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單字量真的是GRE這個考試非常重要的基礎,建議可以先從字彙的課程開始,字神的講義把同義的字彙整理在一起對於寫同義字題有非常大的幫助,很多在剛接觸GRE考試的考生會想了解到底需要背多少單字才能夠上考場,我在這邊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看法(依我平時模擬考的分數和正式上考場所得到的分數),如果你的目標是320(正常來說也就是V150~155這個範圍,Q165並不是太難的事情,請參考下面計量心得)那基本上字神的彙講義已經是足夠的了(老師的字彙+康老師整理得Canon真題字彙和真題),至於為什麼我的V只有149我還這麼說,是因為我只把上面所說的單字背了百分之80不到(扣掉不熟的可能只剩下70%),如果之後考完托福有機會再拚一次320,字彙上的準備部份我會把這兩個範圍背得更熟。我這邊並不是要大家不要背太多單字,只是如果你沒有這麼多時間或是你的目標並沒有太高(325以上)的情況下,這樣的準備方式能夠節省很多的時間,舉同義字題來說,不用知道全部六個選項的意思靠一些技巧和刪去法是能夠選出正確的答案的(但是如果你是上考場看到有單字不會就會緊張到影響思考和做題的人,那當然就不適合這樣準備),單字的背法以快速和不斷重複會比較容易記起來。

 

填空 
填空的部分我覺得字神的課程很有幫助,跟著康老師的上課步調去了解老師對整個正反意涵、邏輯推理的部分會讓你能夠更快的選出正確的答案,當然還是要搭配上一定的練習量才能更理解老師上課所說的推理邏輯和做題的技巧,填空的部分我覺得是GRE的VERBAL要拿到分數最重要的關鍵,因為和GRE的閱讀比較起來它是相對的簡單許多,要拿分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部分。

 

閱讀
我必須說,我個人並沒有針對這個部分花太多的時間去準備,然而閱讀我認為是GRE裡面最難的部分,單字量、題目長度和選項的難度都很高,在30分鐘的時間內要全部做完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也因為這樣我在考試前就擬定好了做題的策略,我只做我比較有把握的部分,花的時間可能比較多,但是能夠把答題的準確率提高不少,遇到長篇閱讀、文學和歷史題我會傾向先跳過,因為這部分我不僅會花很多的時間答題的準確率也不高。

 

邏輯
王祥老師的邏輯課掌握了大部分GRE邏輯題目的考法,在準備這部分會讓我們輕鬆很多,相較於GRE的閱讀,我對於邏輯題目比較感興趣,在平時練習的時候我也比較能夠掌握,這個部分對我來說比較大的挑戰是時間,常常為了選出答案花了不少的時間去思考。

 

寫作
寫作的部分因為所要申請的學校並沒有太高的分數限制,所以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去準備(扣掉上課的時間真正花在寫作上的時間大概2天不到),只有把本月黃寶書題目的論點快速地想過一遍以避免發生題目想太久影響寫作的時間,考前的練習我只完整寫過一篇ARGUMENT,確定自己能夠完成題目就上考場了。雖然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寫作,但字神威廉老師和艾老師所提供的幫助還是很大,讓我快速掌握GRE寫作的大方向(也就是GRE所希望你的作文呈現出來的批判思考),如果沒有這個理解我一定會拿到更低的分數,又或是我不敢只準備兩天不到的寫作就上場考試。我個人並沒有使用模板的部分,只有大概背幾個ISSUE和ARGUMENT寫作中比較常用到的單字。

 

計量
王祥老師的計量課程全部都是用GRE的真題來編排上課的講義,題目的數量和範圍非常的完整,只要有好好把握老師的上課內容和把講義的題目全部做過一遍,Q要拿到165以上絕對不是難事。GRE的Q很多都是國中程度的題目加上少部分高中的內容組成,所以拿高分的關鍵反而是你的細心程度和對題目思考的縝密度。考試當天的Q在跳出分數前我就確定我不會拿到170分,因為考試最後一題的機率填空我並沒有算出來,還有前面的一題題組題我花了將近十五分鐘還是覺得選項裡沒有我要的答案,只靠刪去法猜了一個相對比較合理的選項,除了這兩題之外我還滿有把握的,但以實際拿到分數來看我還是有粗心的地方。

 

GRE真經心得分享
字神所提供的真經真的要好好背,基本上要至少看過五遍以上才會對題目印象比較深刻,考試當下如果有遇到也能很愉快地選出正確答案,即使真的很不幸考試當天都沒遇到也不用氣餒,因為透過不斷的練習真經題目,即使題目不一樣你還是能夠快速的瞭解題目所要考的重點並抓出對應,搭配GRE的單字要選出正確答案是很容易的。

 

讀書計畫
剛開始準備的一個月主要是在背單字並搭配少部分填空題目,沒有單字基礎直接去練習題目基本上連選項都看不懂,建議要有一定的字彙量才開始練習題目,讀不下去時就會做些計量的題目增加點信心,後面的一個月以做題目和真經為主,但是單字的複習還是要持續,考前一週上機模擬考和準備寫作的部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北車的美加考場交通便利度和環境舒適度都不錯,GRE考試並沒有聽力和口說的部份所以我覺得考場其實對成績的影響並不大,考試當天我遇到的是VQVQV,寫起來滿痛苦的,但是我覺得這對成績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還有一點就是建議有要在考試當天寄送成績給學校的要記得把學校代碼背下來,不然就是必須從地區去搜尋學校名稱,我考試當天其實是有抄下要寄送成績的學校的代碼,但是詢問考場人員後是不被允許拿出來看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