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ff 陳」GRE考取316高分!

申請人姓名:Jeff 陳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 藥學系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V152 Q164 AW3.0 總分:316分
考試日期:2014 / 12 / 2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再補字神之前,我先爬文了解到GRE字彙的重要性,於是買了”NEW GRE字神培訓營”這本單字書,一開始每天背五頁,後來每天背十頁,很拼命背了一個半月後才開始補習,補習一邊配合講義一邊複習NEW GRE字神培訓營不熟的單字,然後把不熟的用 quizlet 記起來,下班後搭捷運前往補習班的時候可以用手機繼續背,再補字神之前先努力自己背一點單字讓我在補習的時候可以更快進入狀況,字彙真的是GRE很重要的一環,多利用瑣碎的時間背單字很重要。重點單字整理很好用,把單字分類分項整理幫我省去很多時間。康老師上課很幽默風趣,講解很詳細,也提供了很多背單字的小祕訣,上完課之後背單字可以事半功倍,老師的字源知識也很豐富,很多有趣的小故事也讓背單字多了一分趣味。

【閱讀】
閱讀我除了字神的講義以外又自己額外念了一點吳中東閱讀,GRE閱讀真的很難,常常有看沒有懂,只能了解文章大概的意思,到字神補習可以學到解題的技巧,知道文章中的語氣變化及轉折,應用到題目上很有效,可以快速抓到作者的想法,不過想要考高分還是需要多看文章多練習,並且搭配機經考古,閱讀真的是GRE最困難的一部分。康老師教學讓我們知道閱讀的轉折處跟作者的語氣、王祥老師的邏輯課內容很扎實,而且老師很風趣,講解的很精闢,一聽就懂,善用老師教的技巧來解題,再難的題目都可以迎刃而解。

 

【填空】
填空的部分講義內容很扎實,寫完以後會覺得填空還蠻有趣的,句子的變化、前後對照都有相關,我有另外搭配部分陳聖元填空,多寫幾題以後就會抓到題目的重點,然後填空出機經題的機率蠻高的,要好好把握。如果把單字好好背,加上講義和解題技巧,填空不算太難拿分。老師上課內容很棒,覺得課很緊湊,每一秒鐘都捨不得休息,課程的分量很足夠,三小時的課收穫良多,解的題目夠多以後,就會發現有些題目出題者真的很用心,也會多了一分解題的樂趣。

 

【計量】
計量對台灣考生來講題目不難,我等到最後兩個禮拜才開始準備,一般會錯的題目都是不小心或是想得不夠仔細,把字神的講義好好練習完,分數都不會太糟,剩下的就是細心了,字神老師給的兩本計算好好算完,把錯誤的題目好好多看幾次,數學是我們亞洲人的強項,不會輸老外的。

 

【寫作】
英文寫作一直是我的弱項,我想要申請的學校門檻至少都要3.0,我很怕自己當天寫不出東西來,所以我大概一個月前開始每天寫一篇issue或argument,再用批改網批改,先多看高分的範例再從中抓一些好用的句子變成自己的小模板,一開始文法常常不正確,錯字也很多,多練習以後打字速度變快,思路變清晰後就越寫越順,不過issue要舉出很貼切的例子還是頗困難,建議平常練習就可以多想,一邊上網查資料補充一些背景知識,然後找一本筆記本,把這些查到的資料記下來,最後找一些可以萬用的例子,考試當天才能信手拈來,然後推薦一本書,叫做GRE作文大講堂,裡面有很多範例跟破題的方法我覺得蠻實用的。威廉老師上課很活潑,也可以把自己寫好的作文內容交給老師修改,會得到很大的幫助,對作文考試的方向也會更加了解,老師也會提供很多可以參考的範例跟模板,讓你可以輕鬆地抓到出題者想要的方向。

 

【讀書計畫】
準備GRE單字還是最重要的基礎,如果單字看不懂題目也不用做了,所以Verbal我準備的方向還是以單字、填空、閱讀的順序,行有餘力再拚閱讀,Q的部分就考前兩個禮拜花一點時間把字神的講義做完,AWA的部分前一個月每天寫一篇作文issue或是argument,訓練打字速度跟思路清晰,考完GRE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同學問你很難單字的時候,可以毫不猶豫的回答出中文解釋。字神補習班我覺得最棒的一點是可以聽補帶上課,這讓平常需要上班又急於快速考完GRE的我可以兼顧,雖然準備的過程很辛苦,但好好上完課,考到了好成績後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考場當天環境還好,廁所有點臭,中間休息的時候有點擠,其他狀況都還好,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