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oto 李」GRE考取316高分!

申請人姓名:Moto 李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信所畢業
考試成績:V146 Q170 AW3.0 總分:316分
考試日期:2014/07/05

備考教材
麟渡兮填空、紅寶書、字神上課講義、倫倫部落格、PTT GRE版的資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認為GRE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就是背單字。老師的單字教學是根據同反義去整理;康老師的單字教學是用字首字根的方式。我主要是用單字講義,搭配康老師的字彙講義和紅寶書,然後再把填空題目裡面不認識的單字背熟。我覺得如果V要考高分的話,單字還是要多背,畢竟是基本功。

 

閱讀】
閱讀要考高就要多背單字,技巧算是輔助。如果單字都懂得差不多,文章也能讀得比較懂。平常看文章可以多練習抓架構,練習從段首段尾抓主旨,在從題目定位關鍵字,加快閱讀速度。

 

填空 
我很喜歡老師的上課內容,老師上課主要講解每一道題目的邏輯架構,分析句構,抓關鍵字的正反面意涵,用邏輯推出答案。回家後,透過不斷背單字和複習題目,熟練解題的方法。勤加練習填空題就可以掌握這個科目。

 

計量 
我主要上王祥老師的課,上課老師把國中數學的內容重新複習一遍,並提醒該注意的英文單字。老實說計量我並沒有練習很多題目,通常是在練完填空或閱讀頭腦很暈的時候,順便寫個20題老師的上課講義和回家作業,也當作是一種放鬆的方式。對於理工科的同學來說,計量是最容易準備也最該拿滿分的一科,千萬不要放掉。

 

寫作 
我是先從威廉老師的托福寫作開始上課。威廉老師的托福寫作真的非常實用,老師從基本的作文架構開始,提供很多發展中間段的方法,課後也仔細批改學生的作文,讓我知道自己的弱點。練完幾篇獨立寫作後,我開始練argument的部分。Argument相對好準備,只要先想好論點並且套入模板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Issue的話我沒有特別練,所以就依照托福獨立寫作的方式寫。
 
讀書計畫

1.先從背單字和練習填空開始準備,務必把填空出現的單字背熟。
2.基本填空題目做過一遍後,開始練習閱讀。
3.考前一個月從作文題庫的題目裡面練習想論點、想例子、寫段落主旨句。從高頻題開始練習,寫完整作文和同學交換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不錯,位子空間算蠻大的,統一時間入場比較不受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