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Terry 黃」GRE考取316高分!

申請人姓名:Terry黃
考試成績:
二戰: V152 Q164 AW2.5   總分:316分(2013/05/19)
一戰: V149 Q162 AW3.0   總分:311分(2013/04/13)

背景
求學背景: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英文能力敘述:全民英檢中高級/多益965
全職考生或在職準備:在學準備考生

使用資源

1. NEW GRE 字神培訓營
2. GRE黃埔軍校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從大一剛上大學就確定想要出國進修研究所,卻因為課業與外務的繁忙,遲遲拖到大四上才開始安排準備考試的時間和留學的許多規劃。一開始自己先從PTT和許多論壇找了很多的資料和資源來看,去瞭解這個考試,接著藉由一些字神的免費講座,開始認識了字神帝國,也進而選擇字神來做為短暫時間衝刺考試的學習殿堂。許多字神老師的傾囊相授以及用心上課,讓我在短暫的時間內一邊忙碌於學校課業的同時也能完成考試的目標。
 
【字彙】
在字彙這方面一開始真的是非常的頭痛,一下子湧入眼前的是滿滿的單字,許多更是艱澀少用在日常生活中並不常運用到的。在毫無頭緒準備字彙的無助開始,是老師藉由他輕鬆又清楚的整理,讓我得以穩定下心情把繁亂的單字在腦中有條理的整理好。對我影響很大的除了字神獨特的字源記憶法能讓我們在聽故事或典故的同時在腦中深植單字的意義和用法外,老師把許多同義反役的單字加以分類、比較,對於GRE正式考式上的練習更是非常非常有助益,除了把一些常考的高頻難字做整理外更是對於應考的解題方法有自己的一套訓練方法,讓我們自然而然的就在課堂上習慣考試的邏輯與步調。
 
【填空】
填空的部分一開始很惶恐,因為除了單格填空單字碰到不會就掛了外,雙格三格填空更是錯一個選項就沒分了,還好經過老師的訓練,在同義反義、等價填空和許多考試規則、邏輯上的演練後,這部分反而變成我考試中比較放鬆考試的部分。真的很推薦填空教學,很有趣也很有幫助。
 
【閱讀】
閱讀一直是我從小英文的強項,因為我的閱讀速度比較快,做起題目來順順的看通常都不大有問題。不過碰到了GRE這樣的高階英文考試,可能所需仰賴的就不只是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還需要了解題目的考向、結構以及善用一些解題技巧,藉由康老師的閱讀課程,我從中對於文章結構的解析上有了很大很大的進步。在考試的時候題目常常還沒看完就已經心理有底,也得以輕鬆的迎刃而解。

 

【計量】
計量的方面反倒是比較意外的部分,基本上其中的數學都並不是非常的難,程度可能頂多最難也只到台灣高中的數學程度。我覺得這部分比較重要的應該是多熟悉出題方式以及專有數學名詞的英文。在課堂上王祥老師不只是帶著我們解題,而是會跟我們分析各題所想要考的重點,幫我們釐清各個單元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更特別的是會以多種解法去解一個題目,教導我們不拘泥於固定的思路,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也真的建議考前要多做題目多熟悉題型,也要細心應答才不會粗心丟了許多應拿的分數。
 
【寫作】
寫作的部分我覺得主要還是要搞清楚題義,保持清晰的邏輯和架構,套用什麼模板或是用什麼高級的詞彙我反而覺得不是一個太重要的地方,反而切中要點、舉一些實際的例子、言之有物的統整起一個良好的結論會遠比背很多模板或是使用高級的字來的有效。當然,適當的運用轉承語也對於文章的連接有著很大的幫助。
 
【考試實際狀況】
我的考試場地在中壢地球村,場地上的話還蠻乾淨整潔的,服務人員有點少但是基本上有需要幫忙都還算迅速。冷氣有些冷外套可能要帶好。有隔板但位置還是稍嫌有些緊但也都還可以接受。基本上是個推薦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