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Terry 李」GRE考取316高分!

申請人姓名:Terry 李
學校及科系:台大電機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二戰V146 Q170 AW2.0 總分:316分
考試日期:2015/04/2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出國念書一直是我以前的夢想,但我想靠自己賺錢來存點學費,因此也沒有想要辭職專心準備,因為工作關係,每天上班到家都九點多了,只能花很零碎的時間及六日念書,所以準備的時間拉得很長,而且公司忙的時候假日又要處理工作的事,沒甚麼時間準備,光補習就補了三個月的時間。
 
【字彙】
從以前我就很不會背單字,即使一個字抄了很多遍,過不久還是會忘記,何況GRE單字,一開始我大半的都沒看過。但自從上了字神老師們的字彙課後,才發現英文單字就像中文字一樣,有他的規律在。老師把重點單字用同反義和同義來分類,這樣的分類就容易發現這些字的相似性,同時也方便記憶,我覺得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背單字背最快的時候。
 
【填空】
填空方面,主要使用老師的填空講義,和後來七月新出的題庫,前後我做了很多遍,並記下每次做題的紀錄,以確認自己是否進步於否;題目做了一定數量後,使用的邏輯其實不難,重要的是是否能推出單字與語意的真的意涵,因此,能否掌握GRE單字還是考試的關鍵。
 

【閱讀】
有了康老師GRE閱讀打下的基礎,並不斷反覆訓練釐清閱讀文中的邏輯關係正反意涵,運用康老師課堂上所授的解題技巧,使我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判斷出關鍵的邏輯關係,因此,排除GRE單字造成的閱讀障礙,才能夠有效的提升閱讀題的分數及節省時間。
 
【寫作】
威廉老師的GRE寫作班,讓我了解並建立GRE寫作架構的思路,跟著威廉老師練習,對於AWA寫作一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邏輯&計量】
王祥老師,在邏輯方面,針對題目分成幾個類型來做判斷,讓我更加了解英文語句上的邏輯關係。在計量方面,對於觀念的講解與做題引導都非常詳盡。課後的練習亦非常重要,字神提供的題庫一定要做完,才能確實熟悉考試中會遇到的詞彙、圖表,如此才能確實提升分數。
 
【考試實際狀況】
我考過一次GRE,所以第二次考試的時候比較不會緊張,因為本身是理工科系的關係,計量對我來說不會有甚麼太大的問題,所以到考前一兩天,我才開始複習計量的回家作業,熟悉一下題型及解題技巧,因為覺得verbal比較重要,所以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這裡,沒有去寫甚麼作文,到考試的前一周才開始看一下作文的高頻題。考完試看到成績,能有這樣的分數我已經很高興了,但還是沒達到希望的分數,等補完托福應該還會再來考一次。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