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Edwin 戴」GRE考取32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dwin戴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材料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STN15148A
考試成績:一戰V158 Q167AW3.0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6/10/1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字神真經、再要你命3000、Magoosh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搞懂GRE Verbal 的出題邏輯前,單字絕對是最重要的阿!有時候題目空格方向判斷出來了,因為看不懂選項單字而答錯會很沮喪的;而認識更多單字除了對考試有助益外,看時代、經濟人等雜誌也能更順暢,多認識單字百利而無一害,怎麼能不做呢?
剛開始跟大家一樣翻開單字書10個字有8個字沒看過,但還是堅持每天背100個字,並遵守記憶曲線規則的背法,一個月能記得3000字左右是沒問題的。而老師的字彙班其實讓背單字的工作事半功倍,分類整理的單字群對於解考試中等價題是很有幫助的,到最後背熟後看到等價題裡的單字都可以自動把同義字連結起來。

 

【填空】
填空的重要性在於分析句與句之間的邏輯關係,GRE官方在設計題目時每個用字都別有用心,常常正確答案都能在非空處找到。康老師的課程非常扎實,把官方指南裡的題目都帶過一遍,上完課程後往往都能學到老師的分析技巧,複習後對解題更有把握。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課很扎實,閱讀主題句並分析段落結構是能夠有效縮段閱讀時間的方法。而GRE不只長篇閱讀超長,連問題與選項常常都很繞,一不留神就會被誤導。完成課程後我也有從magoosh練閱讀速度,因為上面的題目都是從OG中的主題延伸出來並加長文章,寫習慣後在考場上便能不慌不忙。

 

【計量】
每次作業都寫,基本上GRE會出的陷阱都能避開了。

 

【邏輯】
占考試題目比例很低,而且王祥老師教得很好,只要抓住幾個關鍵,weaken題幾乎都是秒殺。

 

【寫作】
考試前把題庫的例子都想過一遍,考前看一下黃寶書,基本上輕鬆就能達到3.0底線了。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就是很好的題目練習來源,但至於考場上會不會中,得失心不要太重,把真經當作練習GRE的工具即可。

 

【讀書計畫】
前一個月每天背單字並盡量把課程上完,輕鬆地看看各大雜誌,讓自己準備好讀英文的感覺。後一個月大量練習題目並確實檢討。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除了螢幕角度固定讓身高較高的人必須駝著身子寫題目外,我覺得大致是一個非常舒服的考場,設備也很新。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