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I-Kung 徐」GRE考取32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I-Kung 徐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山大學電機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二戰台南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45 Q165 AW3.0 總分:310分、二戰V156 Q169 AW3.0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6/11/06、二戰2016/12/18
備考教材:一戰:考滿分、紅寶書、二戰:考滿分、智課網、字神全套GRE講義、字神填空閱讀真經、字神全套GRE講義、填空閱讀真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首先我覺得實力並不是唯一決定你能不能上320的原因,衝刺一個月進步15分我自己都嚇一跳,我想壓力信心運氣有影響,所以可以的話要多做模擬考題,訓練好做題節奏,像我考前都盡量把午餐拖到接近兩點吃,才可以避免考試考到一半會有恍神的問題。
 

【字彙】
單字單字單字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我自己知道自己不是那種有定力把紅寶書啃完的人,所以我逼自己念不下書的時候填空講義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複習,背單字也是有竅門的,記得老師說過要把所有感官都拿出來記憶,所以除了寫下來,可以的話小聲念出來也有很大的幫助。威廉老師的單字衝刺班,我建議一定要自己先預習,上課是加深單字印象,老師舉出很多常考同義字反義字,筆記做好,每次才好複習,講義裡也有很多字跟字尾及聯想記法,都是背單字的好幫手,重複率高的字一定要確定自己有背熟。

 

【填空】
填空的部分我覺得字神的填空真經課程非常有幫助,老師上課邏輯推理的概念相當清楚,有些兩空三空的題目沒看過現場做真的會花很多時間還不一定做得出來,所以平時複習事做好記號,考試拿出來複習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做填空的要點是"語意",判斷答案的正負是關鍵,基本選項裡同樣的正負號大概只會有兩個,從兩個中再利用字根字尾來判斷是否為答案是很容易的,所以說就算單字忘記了還是有機會答對的。單字背熟的話做題會明顯容易很多,不僅讓你容易抓住題目中的語意,錯誤的選項也都能一眼抓出,像我二戰就感覺比一戰要順多了,填空固然邏輯轉折很重要,但是如果單字都不熟,那做下來絕對會充滿不確定性,不確定性將會影響你後面做閱讀題的順暢度,只要填空做的有信心,那閱讀自然不慌,反之當你填空自己都不確定對不對,那閱讀自然開始緊張甚至放棄。

 

【閱讀】
我閱讀能力不是很強,一戰時做模考幾乎都沒辦法在時間內完成,主旨題,句意題機乎都抓不到要訣,在此一定要大推閱讀衝刺和真經班,上過課以後準確率都提高超多,相信閱讀拿不了高分的人都是時間掌握不好,老師都會強調首段,尾段讀清楚,這邊又要再強調一次單字的重要性,GRE文章不比托福,充滿了各種艱澀詞彙,所以如果你單字不熟,看完首尾段一樣像是在霧裡看花,其他段的話則是用題目去找答案,所以找關鍵字的能力一定要練習好。
另外老師也強調文章結構,看完文章第一段,基本上就要明白這文章是屬於什麼樣的文章,知道是屬於批評類或是新方法都對於解題文意都有很大的幫助。閱讀課每一堂的內容都很輕鬆有趣,康康老師的課不僅上真題,還時不時講冷笑話,讓GRE變不是那麼折磨人。最後我要強調閱讀真經一定要每篇都看過,GRE不像托福,真經命中機率異常之高,除了老師的真經講義外,網路上也有一些真題,都是很有用的資源。上完課一定要找時間複習,要確定自己一看到文章不用看內容都知道答案。一戰時是自習,完全不知道真題的重要性,只有練習模考,下場當然是很慘。二戰認真複習每一篇真題,真的節省很多時間。

 

【計量】
我自己是電機系,一戰狂練考滿分覺得一定沒問題,考試時卻感覺時間沒掌握好,只有考165真的很不滿意,二戰前上了王祥老師的課程,不僅發現了一些自習時沒注意到的盲點,整體來說解題節奏也是比之前快上許多。比大小的題目,要善用反證法,找出例外,就很容易發現一些小陷阱,應用題一定要耐住性子理解題目的意思,有時候愈急就愈看不下,反而會花更多的時間。考試時也要善用"mark"不會的題目先跳過,有時間再回來想或是隨便猜一個。

 

【邏輯】
邏輯其實真的對我來說是一個罩門,相信很多人做題的時候,一定都跟我一樣不是覺得一堆選項都對,不然就是沒一個選項是對的。王祥老師邏輯講義分類很明瞭,其實每一道題目都是有規則的,只要了解規則,都很容易做出來,有時候我們解不題目,是因為我們自己的翻譯錯誤,其實選項根本不是我們自己解讀得那個意思,所以規則真的很重要,上課後一定要複習,把規則弄懂,再回去解之前錯的題目,才可以在考試的時候用出來,不然考試一緊張,還是會變成硬翻譯的方法。

 

【寫作】
我自己兩次都3分,也沒什麼好分享的,我想要拿高分首先你單字量要夠,再來要有一個很大的舉例資料庫,才有辦法有說服力的舉出自己論點。另外就是要花時間看過GRE題庫的題目,因為一定是從題庫中出題,而GRE題目不像托福這麼生活化,沒有想過論點的話在考試的時候真的會完全腦袋空白。另外模版很重要,因為GRE要打的字太多,如果你還花時間在想格式什麼的真的會來不及打出你的想法。
Argument要拿基本3分很簡單,其實蠻寫法蠻八股的,就是固定質疑資料來源,不同地點人物通用性,是否有他因,錯字不要太多,字數不要過少,基本上都沒問題Issue的話就比較困難,考試前要確定自己的模板並大量練習,正反轉換要固定,免得考試的時候還花時間在想正反格式。另外一定要常常練習才確定自己打字的速度能完成文章,因為真正考試的時候緊張常常會一再得打錯字。
最後強調考試的時候一定確定自己身心狀況都是OK的,考試前一個月就要開始催眠自己不要有壓力一定能考好,睡眠充足,作息規律考試時腦袋活絡才容易解題。
另外心態也很重要,像是我二戰時,其實遇到的V是比我平常做題時困難,所以自己心裡也很沒底,在閱讀的時候甚至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我還是靜下心,認真的做完題目,所以各位同學一定不要放棄,或是自己嚇自己,保持愉快心情,才能考出高分,最後記得祈禱QVQVQ.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