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ovan 鍾」GRE考取325高分!

申請人姓名:Rovan 鍾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機
考試成績:一戰 V146 Q165 AW3.0 總分:311分 (2015/07/26)、二戰 V147 Q165 AW3.0 總分:312分 (2015/10/17)、三戰 V155 Q170 AW3.0 總分:325分 (2015/11/0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一開始很大氣的要來背要你命三千,殊不知已經畢業快五年的我,很難靜下來看書,特別是本來就不喜歡背東西。所以背了約900個單字之後就放棄了,同時間已經開始上字彙,所以就轉而背上課講義,畢竟數量比較少加上是上課內容,背起來比較容易。一開始程度很差,所以聽老師說的照講義裡每個字背,包括中英解釋,花了不少時間彌補我在英文上的先天不良。在打完底後與一戰後,我覺得要提升到分數就要背熟真經1500,裡面的單字很常在填空甚至閱讀看到,真的要熟記。我一戰就是沒背真經1500,二戰是卡一個多月準備托福,回來全忘了,花很多時間背之前打底的單字,所以只花一些時間看真經1500,根本不熟,所以這兩次表現都不好。而三戰接續二戰的熱度,把它背熟,考試就順很多。

 

【填空】
老師上課提供很多技巧,能讓我迅速抓到考試重點,但前提還是單字要能記熟,才能將這些技巧發揮最好功效。另外康老師的真經班真的是提分的關鍵,因為有些題目的關鍵字真的很難抓,常常會想得很發散然後抓錯關鍵字。然而透過真經班的真題練習,聽老師抓久了無數次"這個"所以"那個"之後,就會越來越了解出題者的心態,考試的時候比較容易迅速抓出句子之間的對應和對立字來解題。

 

【閱讀】
因為我底子差,所以上閱讀班時有點吃力,但老師整理了很多閱讀的架構和文章的分類,還有考試的技巧,如果程度不差的同學應該可以很有效的提分。我一戰是完全放棄閱讀,二戰時才把沒補的真經上完,和看了幾本珍題,可是沒背熟,二戰光閱讀總共就中了10~12題,我都沒把握住超嘔的。所以三戰我花很多時間看閱讀真經和珍題,然後讀懂每篇文章,反覆的看文章和每個選項,把每篇都看得很熟,也從中了解閱讀GRE文章的方法和出題方向,最後三戰雖然閱讀只中2題,但還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解出很多題。所以我認為閱讀的重點就是徹底的看很多GRE的文章,之後在閱讀新文章時會很有感的預測下一句要說什麼,有這種感覺的時候就可以提升閱讀速度。還有就是題目與選項的判別,要多看一些他們設計錯誤選項的伎倆。為了滿足以上這些,我選擇閱讀真經與珍題,因為不僅可以提升實力還有機會考試命中,直接秒選省時間給別題。

 

【計量】
一戰只做OG,考完覺得有一題看不懂,其他不知怎錯的。二戰加做OV以為可以好轉,卻還是一樣,並且發現我解太慢,都沒時間檢查。三戰開始作王祥老師的作業本,並且整理一些常出的類型,遇到時可以反射算式。還有就是要嚴格計時,要求自己提高速度,考試時才會有多的時間檢查,因為我看滿多考滿分的人都剩不少時間。練完作業本再練了猴哥難題,然後寫了一些珍題。三戰時Q1剩12分鐘讓我每題都檢查一次,挑出兩題錯誤,Q2剩6分鐘,全拿去解一題沒看懂題目的,還好最後一分鐘看懂解出來。所以我的心得就是,考試要快,看不懂就跳,因為一緊張會越看越不懂。看懂但算法很雜也跳,因為一定有更好算法,然後盡量剩多一點時間去檢查或算沒算完的,這時後心情會輕鬆一些,比較容易看懂題目或想出更好算法。

 

【邏輯】
因為本身是理工科的,所以對我來說是閱讀能力的問題。只要看得懂題目與選項,就可以選出正確答案。如果是邏輯上面的問題,王祥老師整理了幾種解法,我聽完覺得很有用,用一些技巧彌補邏輯上的障礙,讓我更清楚整個題目邏輯上的架構。

 

【寫作】
威廉老師上課會用很多方式鼓勵學生,讓我上完會獲得很多能量。當然,上課講了很多觀念與題目,都是可以套用在很多題目上,考試很好用,能拿到3分我就心滿一足了。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很有用,除了考試有機會命中之外,還可以提升實力。總之,真經就是一直看,很有用。

 

【讀書計畫】
我從4月開始準備到11月中間扣掉1個多月(一戰後去準備托福),共準備約5.5個月。每天沒有特別計劃,看多少算多少。而這5.5個月的大致經過如下,但不包含次數,單字、真經和珍題我來回看了不少遍。
要你命三千(背了900個)→麟渡兮單字(4本)&填空(5本)+楊鵬難句(看了半本)→ 一戰→準備托福→填空(5本))+字神填空真經(5本)&閱讀真經(4本)→二戰→字神填空真經(5本)&閱讀真經(4本)&閱讀珍題(5本) + 考滿分填空真經(做約50題)→三戰Q和AW花比較少時間,就如同上面心得所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中壢跟桃園地球村狀況相同,黃色計算紙三張,寫完一張換一張,考到一半尿急也可上廁所。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