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Tony 洪」GRE考取325高分!

申請人姓名:Tony 洪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 建築城鄉所
考試成績:V158 Q167 AW3.0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5/10/27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講義、考滿分、心得文、各種背單字app(quizlet、memrise…等)、線上英英字典(Merriam-Webster、Vocab.com、Oxford learners dictionaries)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GRE很難,是因為它是一個既需要下苦功背單字提升實力,也需要很多邏輯、推論、判斷技巧的考試。對於不想花太長的準備時間,又非全職的考生而言,字神的整理其實是有效率的選擇。特別是字彙講義,把近意字群整理在一起,比起紅寶書、字彙的力量這種單字清單,更能幫助記憶,在六選二句子等價題也有很大的幫助。

 

【填空】
填空應該是最貼近新GRE出題邏輯的一套教材,除了解題技巧外,我覺得另一個蠻重要的是對於題目類型的分類,幫助我掌握了自己在題型上的弱點,例如特別不會看倒裝句型,在後期就會特別注意並加強這塊。另外老師解題的同時,也會幫大家整理出題目單字的近意字,等於又複習一次字彙班上過的內容,這樣一趟下來,單字也會變得更加熟悉。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課受益最大的部分,應該是掌握轉折詞,快速抓出文章主旨跟多人論點的技巧,對於提升閱讀速度跟縮短答題時間,有很大的幫助。閱讀300篇也是非常值得一再演練的題目,寫到最後其實有點可以一邊讀文章,一邊就猜大概的考點在哪個段落。

 

【邏輯】
必須承認,因為最終備考時間分配的關係,我沒有花太多時間練邏輯。不過,王祥老師的邏輯解題方法,topic與方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聽他上課題題秒殺,學起來絕對對於要衝刺高分的人有很大的幫助。

 

【寫作】
考GRE前一直覺得自己英文寫作很弱,不知道怎麼樣提升,但也不喜歡網路上的模板文。威廉老師對於AWA文章結構的分析、推薦架構、輕模版,以及強調寫作測重,其實幫助比想像中的大。在考場上發想完內容的幾個點,整個文章就自然而然逐漸發展出來了,而轉折詞的使用也讓文章看起來比較有條理,成績出來算是鬆了一口氣。

 

【計量】
雖然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計量,不過還是用高倍速快速的把數學課程看完,很快的把學過的數學公式跟定義複習一遍,順便記下一些專有名詞的英文,然後有時間就做幾題,考起來就還蠻順手的,雖然因為最後考到有點鬆懈,沒有衝到滿分,整體來說還是蠻不錯的。

 

【讀書計畫】
前期的準備進度其實很慢,一直有字彙量沒衝高其他沒得準備的錯誤假設。到後來才發現其他科目的準備有助於再回頭鞏固字彙量。如果能重來,我應該會把上課的步調在調整得更緊湊一點,其實四個月應該就足夠了,拖到十月才考其實有點危險,還好成績沒有很難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的考場環境還算不錯,過程中沒出什麼紕漏,交通也很方便,基本上算是值得推薦的考場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