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uke 韓」GRE考取32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uke Han 韓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交大電機系/交大電信所
英文背景:IELTS 7.5 (2016/11/19)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美加、二戰台大、三戰敦煌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49 Q168 AW3.0 總分:317分、二戰V156 Q165 AW3.0總分:321分、三戰V155 Q170 AW3.5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6/09/04、二戰2016/11/06、三戰2016/12/18
備考教材:GRE紅寶書、字神講義、考滿分網站、Official Guid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整個GRE準備過程我整整大概花了5個月,中間我也同時準備雅思,還要加上自己碩士班的課業,回頭看看真的是個相當辛苦的過程,尤其是剛開始接觸GRE時發現一個單字都看不懂時,真的相當慌張。一開始決定要出國後,其實並沒有打算要補習,自己也摸索了一陣子,考完三次後才真的感覺到老師所教的解題技巧以及整理的講義,真的能為準備GRE的這條路上省下許多時間。


【字彙】
第一次考GRE的時候,我大概之前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把GRE紅寶書看完,每天花上六小時一直努力讀熟單字,所有單元都看了約2到3遍,但說真的整體的印象並沒有很深,遇上題目時還是忘的忘,不會的不會。九月中開始上字神的GRE衝刺班,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沒有再碰GRE紅寶書,我換了個方法,不從單字書來準備,所有的字彙都是從老師上課講義、機經講義的題目抓取不會、不熟的單字,自己整理個筆記來背,除了字神的講義,在考滿分網站上練的題目,我也一樣會整理不熟悉的單字到筆記中。我覺得這是比較有效率的方法,搭配題目字彙被起來比較有印象而且也較熟悉題目的考型,自己讀起來的效果也遠比只背單字書好上許多。
 

【填空】
填空方面,我覺得最重要的莫過於機經講義了,三次考試下來,我總共將十本講義都看上五遍,上課前我也會將機經自己先做一遍,除了真的在考場有很大的機率遇到一模一樣的題目外,感覺ETS出題的方式其實也都不外乎這些模式,機經全部看熟後,寫題目時好像都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加上老師課堂上所教的技巧,例如尋找正號負號字、找前後句對應等技巧,填空一定不會有甚麼問題。如果有多的時間,我也會上考滿分網站做做題目,練習一下考試的感覺。


【閱讀】
我閱讀的準備方式其時也跟填空很像,利用上課所學的技巧,前先寫過一遍機經講義,然後課堂上再聽老師解題,每一本講義我也都看了五遍以上。第三次考試時也很幸運的直接命中一題長篇!機經講義之外,我也會到考滿分網站上做一做裡面的題目,增加自己的閱讀量。
 

【計量】
計量的話可能因為自己是理工背景,花的時間並沒有填空、閱讀來的多,一戰時大概是在考前看看Official Guilde把裡面的題目都作上一遍就去考試了,成績也還算滿意(168)。二戰時,可能有些掉以輕心,計量根本完全沒看,上過兩次王祥老師的課後就直接上了考場,沒想到成績還真的反映在準備上,退步了些許(165),自己當然是相當的不滿意馬上就決定報名了第三次考上。經過兩次考試,我也發現考場上遇上的題目都比較靈活,而且藏有許多陷阱,真的要非常小心的作答。之後我到了考滿分網站作了很多題目,把官方必練的部份全部作完,考試時有別於前兩次考試我都很快作完題目,這次我盡量不拼速度,一題一題很仔細的看完,想清楚後再去作答,最後的成績終於也有令人滿意的170。
 

【邏輯】
邏輯這邊其實我考試的時候好像都沒有碰上甚麼題目,自己在準備時大概就是看機經裡面的題目,把每一題的思考方式都弄懂,各種題型都看上一遍。
 

【寫作】
寫作我花的時間其實不是很多,前兩次考試大概就是考前看看模板把一些不錯的句子寫法背下來,然後練一下打字這樣,考試時就是能套的句子盡量套,結果兩次成績都是3.0。第三次考試時,聽從威廉老師的建議,我完全沒有去背模板,考試時就是努力想出要論述的點,用很簡單的字寫出來。整篇作文中我都沒有用上甚麼厲害的字或句型,純粹把它當成一個邏輯的寫作,讓文章結構完整而且觀點都有成現出來,結果成績盡然可以進步到3.5,雖然我自己也很驚訝,但可見GRE真的是個相當注重邏輯思考的考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北車美加,我記得那天很熱,外面等待進考場的地方很狹小,大家都擠在小小的走道中而且超熱,等待的時候非常不舒服,不過位子好像是三次考試中最大的。
台大考場的位子沒有很大,但是是間隔間隔的座,沒有來自隔壁考生的壓力!但這次考試大概是三次中最吵的,因為它是一個一個叫人進去考場考試,大家開始的時間都不一樣,休息時間也不一樣,所以考試中,都會聽到有人進進出出或踏上講台所發出的聲音,考試的過程品質並沒有很好。
敦煌地球村,整體印象大概是三次中最好的,考試的人非常少,只有11人的樣子,整個地球村也都沒有其他人只有11個考生加上一個監考人員,統一給密碼後大家一起考試,位子沒有北車美加來的大和台大的差不多,是三個考場中最安靜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