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hris 張」GRE考取317高分!

申請人:Chris 張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工工所畢業
考試成績:
一戰V144 Q160 AWA3.0 總分:304分
二戰V152 Q165 AWA3.5 總分:317分
考試日期:
一戰2014/10/12、二戰2014/12/20

備考教材:
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
新東方GRE字彙紅寶書、字彙的力量(Verbal Advantage) 、Magoosh GRE Vocabulary Builder、Quizlet、吳向東數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在還沒補字神之前,就已經開始在背字彙的力量。字彙的力量我不單存只是把每一回50個單字背起來,而是連同義與反義字都一起背,因此每一回的單字不是單單50個,而是可能會多到一兩百個單字之多。在考前我是背到level 8。字彙的力量有少許的單字是比較冷僻,那種單字只需要有些印象就好,不會是重要單字,因此要自己去分辨。後來我開始補字神的課程時,上字彙班就會很輕鬆,感覺像是在複習單字。當然字彙班也是有許多單字是字彙的力量裡面所沒有的。字彙的講義編排方式也很好,會把同一字義的正反義字一起教,這對應付填空是很有幫助的。而兩位老師上課也都是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把一樣的觀念與單字重複的教,不會因為之前教過了,所以就跳過不講。也因為如此,有許多單字會記得特別熟。紅寶書我則是把他當做字典使用,當遇到不會的單字就去查紅寶書,然後順便做記號。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自己一直忘記的單字是哪些,然後在翻書的時候,也可以順便複習一些之前做過記號的單字。

 

填空
填空我是完完全全讀字神的講義。其實題目做久了就大概能抓到解題方向跟技巧。老師上課的講解也十分清晰,會透過正負號的解題技巧去輔助我們做題,但老師也有強調如果能,最好是以理解為主,技巧為輔。填空要有一些基本的單字量再開始做,否則會很崩潰,發現選項的單字都不懂,題目根本無法做。在邊做題目的過程也順便背不會的單字。填空等價是比較好拿分的部分。當我字神的講義都做完之後,我就開始做白皮書的題目。

 

閱讀
閱讀這部分是我Verbal這個科目的弱項,可能無法提供太多寶貴的建議。但康老師上閱讀課介紹不同文體確實對於在解主旨題會有些幫助。

 

計量
計量只要把王祥老師的兩本講義做完,基本上就差不多了。行有餘力可以做吳向東數學的題目。

 

邏輯
王祥老師教邏輯真的很清楚。我一戰考試的時候碰到邏輯題目根本不知道邏輯題是在考什麼。後來上過王祥老師的課之後,終於了解邏輯題要怎麼做。就如同老師所說只要抓對方向跟主題,邏輯題幾乎幾乎都很好作答。前兩堂課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但隨著老師的腳步,之後就越來越有感覺邏輯題要怎麼做答。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真的很推薦!特別是Argument的寫作課。如果能,寫作課程上正課會比較有收穫,因為可以課堂上跟同學討論。在討論的過程中就會知道寫argument的大方向,要打哪些點。老師上課也很認真,不會浪費時間。另外一點我喜歡上老師的課是在於老師會分享一些個人觀念與出國經驗,感覺就像是在幫同學打氣並讓我們看到希望!Issue的部分可能因為我們不是美國或西方人,因此能舉例的例子有限,在issue上較難發揮。但威廉老師還是教導我們寫issue應該有的元素跟方向。

 

其它 
字神的優點在於上課很彈性,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安排哪些課程要上正課哪些課程要看video,對想短期衝刺的學生是十分方便的。

 

真經
考前我只有看真經前兩本,但考試的時候有考到一題一模一樣的。考後康老師說那場有考到五題真經之多!覺得很可惜沒全部看完,但也更能相信康老師整理的真經真的很有用!

 

讀書計畫
我的讀書計畫是先從單字下手。到考試的中後期,每天都會先複習單字,然後開始做填空。計量則是考前兩個星期開始每天花時間算數學,培養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北忠欣國際由於是用筆電,因此如果平常不是用筆電的話不推薦此考場。另外由於是用筆電,因此數學如果想用鍵盤敲數字的話會很慢不方便,否則此考場其實還蠻小的,不會太吵。至於台北美加還蠻推薦的,可以戴耳塞,地點也挺方便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