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Fu-Hao 陳」GRE考取31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Fu-Hao 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求學背景:台大物理所所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高雄地球村、四戰新竹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V142 Q163 AW2.5 總分:305分(2012 / 02 / 18 )
四戰V150 Q167 AW3.0 總分:317分(2013 / 12 / 05 )

 

【心得/各科準備】
【字彙】

老師的字彙是我認為考GRE最有效的利器,整理的非常完整,並有同義反義分類,大概背完可以掌握GRE七成的單字。雖然GRE重點是考邏輯,但單字看不懂,邏輯再強也枉然。所以像我準備時間不長,就只有背講義上的單字而已,甚至也沒背完,就去考了,至少分數還算ok。康老師的A~Z,我也沒太多時間背,大致掃過,瞭解一些字源。若能搭配康老師的字神培訓營,效果應該會很好。
 
【填空】
填空的正反意涵是解題關鍵,麟渡兮老師把GRE考試的邏輯和解題技巧講得很清楚,所以只要單字大部分看得懂,利用刪去法,轉折詞,都可以解出來。說來說去,我認為字彙還是基本盤,所以配合麟渡兮老師整理的關鍵字彙,就能掌握考試方向。

 

【閱讀】
我得承認GRE的閱讀爆難,所以我大概就拿托福的方式去考囉~機經題要很熟,有時候會考出來,那時就賺到了~

 

【計量】
計量是我善長的科目,把王祥老師的課快速掃完,練習題做一做,老師都會講哪裡會有陷阱,注意一下即可。

 

【邏輯】
王祥老師上課講得很清楚,topic和方向抓住,答案就出來了。大概只要上課的題目做完,就可以了。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做其他練習。

 

【寫作】
GRE寫作和托福寫作難度是天差地遠,GRE感覺是在寫論文。威廉老師會帶著我們brain storming,提供我們思考的理路和方法。也會有一些簡單好用的模板。但要拿高分真的需要過人的洞察力和意見,這可能平常就要累積這樣的實力。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