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avid 李」GRE考取317高分!

申請人姓名:David李
考試成績:V 150 Q 167 AW 3.0    總分:317分
考試日期:2012/06/16
背景: 沒有多餘的時間準備英文,因為字神提供完善的VCD上課方式,讓我有充實英文能力的管道,以前應考經驗無,只有TOEIC大概考700分左右。
大四下開始準備字神,因為想要自己安排時間上課,可以讓自己密集地上課,所以選擇用VCD來上課,來達成想要一次考完GRE的目標,之前都沒有考過,英檢中級過而已。

使用資源:
紅寶書
NEW GER自神培訓營
吳中東閱讀
字神GRE教材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在還沒準備GRE前,英文程度自認為很好,每每考試一到都是用語感來解題,到了大學以後,除了看原文書以外,其餘的英文技能幾乎是退步了,不管是文法還是單字,等到要下定決心要考GRE的時候,時間已經來到了大四下了,因為對於GRE的不熟悉,而想說要先補習,以最短時間內達到最好的效率,也聽了別人的推薦,所以來到了字神補習班,讓我探索全新的英文境界。


【填空&字彙】
老師的填空跟單字是我很喜歡上的課程,把很多單字都串在一起的記憶方式,並且也會講字根的意思,還有這個字的許多同義字而不會就只是淺淺的背過去,讓我的單字量有明顯地成長,而且教的單字真的是GRE會考的單字,而不是背了過去,沒用過的單字。填空跟字彙是相輔相成的,老師所教授的填空,就是考試技巧,讓你能在填空答題所花費的時間能夠減少,把時間花在長閱讀,填空的正反意思非常重要,老師也把重點強調在這裡,而每個答案也是有正反或是中立的意思,老師講解的很清楚,讓我把填空給搞定!

 

【閱讀】
康老師說:「GRE考試會讓你對英文有更新一層的認識」,閱讀太廣了,康老師也很盡心盡力了講很多有關於閱讀的文體,以前所不知道的文章格式,等到自己再看paper的時候,康老師所教的閱讀很有用,可以把重點給抓出來,並不需要知道所有的內容!除非真的萬不得已才要全部閱讀完畢再來做題目,而老師給的東西真的很充實,也很有用,我相信上研究所後的文章,也很強調抓重點這個部份,非常推薦康老師所上的閱讀課程。

 

【寫作】
寫作部分,老師用很開放式的教學,讓我們學生小組討論,去想這篇的題目有甚麼論點可以寫,不管是支持或是贊成,只要你有證據可以讓此論點行的通都可以,老師也會引導大家如何去想到這些論點的,也提供了很多實際的例子來讓你有靈感,講義的編排也是一步一步讓我們理解AW要怎麼樣寫才能完整!

 

【計量】
這部分就比較簡單在準備了,跟著王祥老師的講義腳步走,即可,如果時間比較趕的同學就直接做題目就好了,能花最少時間拿到最高分的就是這科了。

 

【邏輯】
邏輯這部分老師幾乎把所有題型都講過了,把題目的敘述看完,抓重點之後就開始分析他要的是甚麼,例如:weaken或是explain之類的,也是必拿的分數之一。

 

【總結】
從對於GRE懵懵懂懂的我,沒想到真的會有在這寫心得的時候,雖然不到自己夢想中的分數,不過我踏出了第一步,字神的VCD教學真的讓我密集地訓練我的英文技巧,過程可能辛苦一點,但我覺得是值得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