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son 張」GRE考取31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ason 張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光電系
英文背景:TOEFL 100分
考試地點:一戰中壢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47 Q170 AW3.0 總分:317分
考試日期:2016/09/04
備考教材:字神GRE講義、紅寶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GRE的字彙包含了大量晦澀冷門的生字,我認為單字量對於字彙題相當重要,盡量用日常的時間多背一些單字,有些單字的出題頻率相當高,可以考慮優先記熟,投資報酬率很高,對於解題也相當有幫助,另外多做字神平時上課的題目,有些題目的邏輯練相當複雜,熟悉他的出題模式可以簡化解題過程,另一方面偶爾會出現一模一樣的題目。也可以上網找一些真經的題目,多做題目是我認為最好的準備方式。
 

閱讀
GRE的閱讀常常會出現非常難懂的句子,往往用了很多修辭,需要多練習才能理解句子的意思,有時會出現明明每個單字都懂卻看不懂整句話的意思,關鍵字也相對比較難抓,另外字神的課程對一些邏輯的題目也相當有幫助,我認為閱讀算是整個verbal裡面最困難的一部份,需要格外多花心思準備,字神有時會教一些很好用的解題方式以及一些一班人不曾學過的修辭技巧,對於理解語意幫助很大。
 

計量
數學的部分相當簡單,但是要小心不要被陷阱題騙到了,另外一些數學的專有名詞也要熟悉熟悉,以免出現題目很簡單,英文卻看不懂的情況。
 

寫作
GRE的寫作與托福相當不同,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正反兩方的意見都要表達出來,中檢的比例卻要自己好好拿捏,文章的流暢度也很重要,若是想要拿高分,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下去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考試的人蠻多,不過我覺得考場對GRE的影響不大(遠不如考場對托福的影響),但總體而言中壢地球村的考場還是挺不錯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