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Ken 陳」GRE考取317高分!

申請人姓名:Ken 陳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電機系畢業
考試成績:一戰V143 Q160 AW2.5 總分:303分 (2015/07/26)
二戰V143 Q165 AW2.5 總分:308分 (2015/09/21)
三戰V153 Q164 AW2.5 總分:317分 (2015/10/17)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 字神真經班 考滿分網站 閱讀36套(只做了八回) Magoosh PPT GRE版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GRE的字彙是最基本的,如果沒有背熟的話,雖然GRE是考邏輯但填空也是會選不出來的。
一開始是先背老師的字彙課本,我覺得老師的填空真的編得非常好,按照著正反義編排,而且裡面的字彙很多都是重點單字,之後寫填空很多單字真的都有出現,老師的字彙上完後回去很仔細的把每一個例句單字仔細地複習,然後之後再回頭看第二第三次就會比較快了。背完之後大概就會有一點信心了,但是我覺得還是不足(去寫題目就會發現),再來開始背真經的字彙真的是要一直背一直背一直背,背到考前一兩天有時間也要背,一開始我很鐵齒的以為我背字彙只要背一次而且花很長時間就可以背熟了,後來再回去翻發現很多都忘了,因此建議大家背a到z的單字要快,反覆多次才會記得。

 

【填空】
一開始預習時填空的題目真的狂錯啊,五題可能只會對了一題,上過老師課後才對填空關鍵字,正反義,正負號等比較了解。老師的講義寫得真的都是很重要而且很詳盡,一定要熟。填空講義的題目大概做了四遍,儘管這樣我還是無法題目都答對,常常在三格填空耗了不少時間又答錯,所以考試三格如果遇到題目很長而且講得很抽象我就放推了。

 

【閱讀】
看講義了解題目的類型,常出現的錯誤選項問法,文章的種類exposition或是critic等..,然後做ets和閱讀36套題目。一開始以為閱讀很難所以就放推去衝填空,後來看鄉民說v要拿一半靠填空是不夠,因為填空容易一些小地方不懂就掛了,閱讀還可以推出來,短篇閱讀可以試看看,有些文章認真去看其實不會太難是可以把握的

 

【計量】
數學我是理組的,一直自認為自己數學應該還ok,結果沒計時第一次去考時發現寫不完最後滑鐵盧了,雖然說王祥說數學不用花太多時間,但是我還是算了很多數學,後來發現回家作業那本和考滿分MAGOOSH的hard版許多題目重複,因此建議如果要練很多題目只要選一個算就行了。算了那麼多數學,我覺得計量要拿到高分的關鍵是殺題目要快(但前面比大小容易速度要放慢點),如果遇到題目看不懂或卡住的果斷跳過,寫完回來再想搞不好有機會,三戰時速度還是有點太慢了,所以q最後沒有衝上去有點惋惜。建議平常無聊時可以去ppt看其他人考完的題目,或著康老師公布回報的題目,我二戰時就有遇到一題原本不會但剛好是康老師有po過的。

 

【邏輯】
我看完王祥老師的講義後就沒有再看其他的,個人覺得邏輯投資報酬率比較不高,考試時只出現兩題而已吧!因此只要上課認真聽然後考前大概翻一翻就行了。我覺得邏輯題都要變成考閱讀了=_= 題目和選項都不短!

 

【寫作】
寫作沒花太多時間準備就不多說了

 

【機經】
機經班真的是大推,拿真題來練習比起真真假假模擬題來練都更好,而且考試時有中題目,當下真的會笑出來。我的英文不是說非常好,最後一次考試時因為中了機經分數加了快十分。看機經真的和看字彙樣要一直看一直看,越早看越好,尤其是填空和單字不太可能只看了一兩次就把全部的東西都啃完了。上了康老師的填空透過大量快速找關鍵字,對應,掃題目的方式,也會對填空更了解

我覺得補習班老師真的教得很好,而且講義真的編得很用心,排版看起來很舒服。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補習後的自修才是開始。不可能老師教完閱讀結構,正反義,單字等就可以輕鬆幹掉gre了。很多都是要靠自己去做大量題目後不斷摸索後才能領悟的。建議準備考試過程中是很艱辛,但建議大家可以找一些時間來紓壓放鬆心情跑跑步等..

 

【考場回報】
兩個地球村的考場環境都蠻乾淨的,服務人員都蠻親切,美加考場的桌子還蠻大,中途休息時,外面的走道比較擠一點,個人覺得三個都算是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