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Po-Ting 劉」GRE考取317高分!

申請人姓名:Po-Ting劉
考試成績:V149 Q168 AW 2.5   總分:317分
考試日期:2013/08/03

背景
因為打算邊當兵邊準備考試,因此選擇了有完善video上課方式的字神,讓我能自己安排上課時間。

使用資源
1. 陳聖元填空
2. NEW GRE 字神培訓營
3. 吳中東閱讀
4. 39+3
5. 字彙的力量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從去年10月開始邊當兵邊準備考試,當兵期間很難有固定的假日,因此選擇了字神。在報考GRE之前,我對於GRE完全沒有概念,還好有來字神帝國上課,康老師上課中充分提供相關資訊,對於應考的方式也傾囊相授,減輕我許多的恐懼。
 
【字彙】
上了老師的字彙課之後,改變了自己對背單字的刻板印象,課堂上老師以”同義/反義”來分類單字,加上使用大家都很推薦的”字彙的力量”,將所有單字分類並自己寫在筆記本中,有空的時間就拿出來翻。
 
【填空】
老師的填空講義幫助了我很多,雖然GRE的單字量需求量很大,但更大的障礙是邏輯思考的方式。填空不只是靠翻譯句子就能找出答案,在課堂上老師教了很多答題小技巧,找尋關鍵字和轉折詞很重要,有時候不一定要看懂這個句子,只要找到關鍵字就可以破題,不但節省時間也可以增加答對率。
 
【閱讀】
課堂中康老師先讓我們了解各類文章的架構及組成,將文章分類後再分別示範如何破解各類文章,再加以推論作者態度立場,並藉由關鍵訊息詞彙推敲出正確答案。我覺得唯一可惜的部分,就是在考前沒有大量的練習題目,和都是以紙本方式練習閱讀,導致正式上場的時候時間控制不佳和不熟悉電腦閱讀的方式。
 

【計量】
本身為理科學生,所以數學方面沒有多少準備就直接上戰場了。
 
【考試實際狀況】
我的考試場地在台大語言中心,考場環境不錯,監試人員也很專業,換紙或有問題也都能立即反應解決。考試時遇到QVQVQ,對於理科生的我來說是還蠻幸運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