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Pauline 余」GRE考取31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Pauline余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
英文背景:TOEFL 98;IELTS 7.5
考試地點:美加6樓
考試成績:V 154 Q 163 AW 30總分317
考試日期:2016/12/04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白皮書+新東方紅寶書(翻過一遍之後,沒記住多少詞,短時間備考不適用)

 
【心得/準備方式】
【字彙】

由於從想要開始考GRE到考試只有3個月時間,所以準備單詞的時間很少。如果說從頭到尾背新東方的紅寶書或者康老師的字詞書,很難全記住。在沒報班之前,自己有背一部分,越背越挫敗,每背一面就差不多忘一面。
威廉老師用三本白皮書,幾乎講解裡面的每一個單詞。白皮書歸納得很有邏輯,而且將考試的高頻率精華詞彙整理出來,適用短時間備考。老師上課也蠻有趣味的,用各種方法:諧音,起源等來幫助記憶。白皮書不厚,很方便攜帶,平時搭車或者上課閒暇都可以拿出來看看,隨時隨地記憶。考試的時候出現的題目,果然大部分都是白皮書裡面的單字。
 

【填空】
從一格填空到兩格三格,老師從解填空題的技巧開始一直教到真題講解。印象最深的就是消去抵消法和正負詞性判斷。因為考試時間緊張,如果每道都用語意理解,很難提升速度。快速判斷詞性正負後,用排除,快速篩選出不可能的選項,從而提高效率。有時候題目很多轉折,就算翻譯成中文,也很難理解。但通過轉折,否定互相否定,可以快速理出頭緒。
 
【閱讀】
GRE的閱讀篇幅比托福短,但是考量到時間,所以難度還是存在的。如果光看題目,再回頭看文章,我記不得題目,所以我還是會初步讀一下文章,再根據題目去定位。
老師上課對我最有用的就是兩種題目,一種是概括閱讀,一些選項根本不可能為正確答案,看到那句話的開頭就可以直接將選項排除。說明性的文章,批判性的文章都有相應的答案模式。還有一種題目是作者的態度,作者態度不可能很激憤,也不可能很冷淡,從答案選項中出現的副詞就可以排除一些干擾選項。

 
【邏輯】
老師的講解思路清楚,比如因果關係,就不能打果,要從因切入。雖然考題中邏輯占的部分很少,但是上邏輯還是能提升一下邏輯能力,像找他因的思維模式就可以應用於寫作。
 

【備考前複習】
將所有課程上完到考試只有兩個禮拜不到的時間,我是最後上作文課的,在上最後幾節課時,就已經開始準備真經部分,開始全面複習。每天計畫複習兩本到三本白皮書,再用電腦練習寫作。將放在facebook GRE學習團的寫作黃皮書裡的題目幾乎都構思過,選了一些做全篇練習。
 
【GRE真經心得分享】
在考verbal的時候,碰到挺多真經的題目,我覺得真經要多看,不然就算考到了你也不確定答案,就會糾結選項。寫作部分如果題目練到過就會很順手,減少緊張。
 
【讀書計畫】
即時複習上完的課程,不斷鞏固上過的技巧和單詞,作文還是要練習,不然如何架構會很生疏。
 
【考試當天&考場回報】
美加環境不錯,隔音效果ok,完全聽不到南陽街的吵鬧。考試座位的電腦鍵盤還是有一定的聲音,剛看到作文題目就聽到全教室劈哩啪啦一陣敲鍵盤的聲音,對我心裡還是有影響,開始很緊張,不過後來就適應了。監考人員態度很好,如果有要考的,可以考慮這個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