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tephanie 李」GRE考取31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tephanie 李
考生身份: 學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外文系
英文背景:TOEIC 855  
考試地點:一戰: 美加;二戰: 美安華
考試成績:一戰V152 Q161 AW4.0 總分:313分;二戰V155 Q162 AW3.5 總分:317
考試日期:一戰:2016/09/18  二戰: 2016/10/21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講義/Magoosh /康老師閱讀300篇/ GRE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GRE考完之後,深深覺得字彙的重要性,由於我不是能抱著GRE字彙書從A背到Z的人,因為大概背完A就不想背了,威廉老師的字彙課幫助我非常非常的多,仿間有很多GRE單字書但是都沒有威廉老師字彙課來的好用,填空考的常常是正反邏輯,老師上課的方式也常常是用一套一套正反義的字彙來上課,加上老師的講解舉例或是ㄧ些諧音的輔助,更能更快吸收單字,GRE要考好單字真的很重要。除了上課聽一次,我回家一定會再聽一次錄音檔,之後再把所有單字抄到我的單字本,第一頁會畫表格寫出這一套字彙,翻到背面會有每個單字的英文解釋,所以每堂單字課我也都複習了兩遍,平常沒事就拿出來看,背到6~7分熟就要換頁,反覆的看會加深記憶。GRE的黑寶書是我的輔助的工具,每當新學某個單字時,我會在黑寶書裡找到同樣單字,並且在前面做個小記號代表我曾經翻過一次,也會看下面的同義反義詞,補充到我的單字本上。到最後複習我也會多看黑寶書裡面曾經被我畫記過多次的單字。
 
【填空】

字彙都背熟了,在做填空的時候”至少”選項看懂了,至於要怎麼推敲出答案來,就要靠康老師的填空心法了,裡面有很多技巧和邏輯都非常適用於解題的時候,上課第一次老師帶學生做OG OV PP的題目時可能還沒有太大深刻的感覺,不過上真經班大量的練習之後,那本心法本上的技巧也會慢慢得心應手,前期時不需要做太多題目,而是要慢下來把每一道題目考的邏輯點找出來。不過等到題目越做越多之後,理解大於技巧,技巧只是輔助,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的理解去找出答案。每一堂課回來之後我也是會再聽一次錄音檔,加深老師填空心法的每一個技巧。
 
【閱讀】

閱讀大概是考GRE每個人的噩夢,我一剛開始是用康老師閱讀300篇開始練習,有分不同的LEVEL,所以可以循序漸進的練習增加自己的實力,閱讀方面到考試前我還是沒有太多的把握,所以就用真經班的題目當做我練習的方向。總之GRE的閱讀在考邏輯而不是考有沒有讀懂整篇,因為一定讀不懂,所以康老師上課教的,五大強詞和邏輯就非常重要,要訓練到至少找的到整篇的Topic。
 
【計量】

計量我把GRE考滿分網上的數學都做過了一~兩次,也有上網做Magoosh的題目,數學還是要保持每天練習維持手感,還有閱讀題目的速度,我覺得不需要特別去花時間記得數學上的專有名詞,靠多做題目自然而然就會熟悉那些專有名詞。數學雖然對我們來說算是簡單的科目,但其實題目中也有很多陷阱,或是偶爾看不懂題目的意思,所以還是要上網多找題目來練習。
 

【邏輯】

我本人邏輯非常的爛….由於GRE考的邏輯只有一~兩題,所以我有點呈現半放水流的狀態…無法給大家太多的心得。
 
【寫作】
Issue:謝謝艾老師給了我們很多的例子讓我們在文章中可以使用,也是在考前四個月就開始每個禮拜寫兩篇,都從高頻題裡選題目,之後會和朋友互相批改交換idea,第一次作文可以拿到4.0應該是苦練出來的,因為GRE作文命中率滿高的,所以認真扎實的練習高頻題在考試的時候一定可以拿到高分的。我覺得ISSUE最重要的是example,不像托福可以寫很多個人的例子因為不夠具說服力,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找強而有力的例子去寫我每一篇文章,有些例子也能套用不同題目,所以如果申請學校有規定寫作分數的話,可以提早開始認真的練習每一篇高頻題,上網多找一些比較全球性或是美國人一定都知道的例子。
Argument:三堂課的時間有些趕,所以還是要回來靠自己吸收,因為argument的錯誤其實是可以歸類分類的,花點時間把錯誤種類歸類(ex.錯誤時間類比/ 因果錯誤……等),還有一些可以套用的句子,在寫起來會流暢很多。
 
GRE真經心得分享:真經班除了考試幸運一點的話命中率很高之外,也是很好拿來考前練習的題目之一,因為寫過網路上很多不同家出版的考題後,發現字神的題目是最接近真題或是考試方向,真經1500也是,只要上過字神的單字課加上其他課程的累積,真正在考試的時候可以看懂選項中8~9成的單字,考前我看了真經班的講義大概有20次,每次在看題目時,腦袋都會自己順一遍這題解題的技巧邏輯。但是考前也要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能覺得自己一定會非常幸運命中很多,不然上考場看到都是陌生題目的時候反而會很慌張,所以平常就要好好的累積實力。
 
【讀書計畫】

一剛開就是全力的背單字,給自己大概幾周的時間上完單字課,大概背到五六分熟再開始上填空,加深單字的印象和開始學習解題的邏輯,最後則是閱讀。上完每一堂課後一定會再聽一次錄音檔,這不但能加深印象也是很扎實的幫自己再複習一次。考試後期,早上會各寫一篇作文,通常是拿之前寫過的高頻題再練習一次,訓練自己寫作的邏輯思維和打字速度,再來用考滿分做填空2~3回,還有數學2~3回,下午檢討然後看真經班的講義,填空+閱讀各一本或是兩本,其餘零碎時間就翻翻單字本。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美加考場:美加考試環境還算OK,考場人員也都很友善。只是廁所和公共空間偏小,人很多的時候有點擠。
二戰美華泰考場:考場位置很小,環境不太優良,監考人員很FREE,如果是考托福完全部推這個考場,考GRE就勉強可以,如果有更好的就去別的考場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