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nathan 謝」GRE考取317高分!

申請人姓名:Jonathan 謝
學校及科系:國立大學理工學系
考試成績:
二戰    V 153 Q 164 AW 4.0    總分:317分 (2011/9/15) 
一戰    V 153 Q 161 AW 3.5    總分:314分 (2011/ 8/12) 

使用資源
陳聖元 填空/填空綠寶書;
NEW GRE 字神培訓營/紅寶書;吳中東

閱讀陳向東 數學快速突破/字神GRE機經/OG, PPII
 
【各科準備方式/心得】
四月底才開始補GRE,年底就要申請學校,平日還要上班,根本無法專心準備考試,也沒有多餘的心思比較補習班,但由於大學的時候有上過許昌街GRE大補習班,深知那不是我喜歡的上課模式,在聽過字神的GRE講座之後,我覺得這裡可以提供許多備考資料,還可用錄影帶方式連續上完某一堂科目,所以不疑有他的直接報名字神GRE課程,雖然分數還沒到理想,但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這項考試,已感滿足。
 
【字彙】
我個人覺得上完字神培訓營後接著上GRE字彙是個非常好的選擇,許多字首字根字源在字神中都看過了,因此上GRE字彙便是把那些艱澀難讀的字彙補充到字庫裡,康老師的大怒神字彙一鼓作氣把令人憤怒的難字一次教給我們,不易背的字還有康式解讀法,澆熄我心中對GRE的怒氣,老師的課則是把字彙分門別類,這樣的作法對考填空時非常有幫助,因為填空題多是正反意涵的推敲,同類型的字放在一起時到了實戰時就很容易區分答案是哪個了。
個人準備GRE字彙的心得是與其花大量的時間不斷的背單字,還不如把那些你遇到卻不會的字背熟就好,譬如說我有整理填空中常見的字彙,只要是看一眼需要懷疑的字我就收錄在自己的字庫裡,一有空檔就反覆的背,這樣整理雖然很花時間,但我一定會知道他常考acrimony, allude, superfluous, scruple, scrutinize等字,其他在字彙書裡看過但冷僻的字我就沒背了。

 
【填空】
在GRE剛改制時考試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足夠的參考書可以練習,上完老師的填充題課程後便知道填空題就是要抓出題目的關鍵字,如:轉折詞,程度副詞,特殊句型等然後經正反意涵判斷找出最佳的答案。由於考試時間是有限的,所以練習時一定要計時寫題目,我個人是規定自己在一個verbal section中,十五分鐘內完成填空和句子等價,十五分鐘完成閱讀,這樣算下來一題要1.5分鐘以內完成,此外,考試最壞的情況就是VQVQV,這樣一次就要考30題填空和句子等價,所以練習時直接拆成30題一組計時45分鐘練習,這樣的方法可以強迫自己快速找到題目關鍵字,不浪費時間在無謂的字眼。最後做完填空一定要檢討。

 

【閱讀】
GRE閱讀其實課程原則與托福閱讀大同小異,但是文章的內容差異很大,特別是文學批評的文章非常難懂,這方面老師還特別的找資料輔助我們理解文章,此外,康老師整理的高頻閱讀講座非常受用,考試看到法國革命和憲法修正案的題目,嘴角不得不微微上揚,就算是花五分鐘也要把那組題組做對。由此可知,即便是改制,GRE還是會考舊題,而這些舊題都收納在吳中東閱讀跟字神提供的舊PP2裡,有時間的戰友一定要努力寫完,我個人只有寫完康老師建議的1993以後的題目,然後仔細的檢討每題出題的用意及如何找到答案,這個過程雖耗時卻非常的有用。
 
【計量】
我絕對不是理工學系畢業的,我身邊的人不是168就是170,我想最大的問題是看不懂題目在問什麼還有不夠仔細,字神的講義有整理常見的數學專有名詞,除了把他們背熟之外,還要多做考題,考如果要再考一次的話我會把字神上課提供的作業全部寫完,這樣一定能熟悉數學考題的。
 
【寫作】
分析寫作是GRE中我花最多時間的一科,別於以往其他補習班教你文法修辭,老師在上課花許多時間討論作文題目,受到這樣的思路訓練後,不論是考試還是練習都非常有想法,禀持著寫作就是多練,我按照字神提供的作文高頻題分類後便逐一寫過,Argument便是看著題目寫下三個邏輯矛盾的點,然後用想的把整篇文章想完,因為其實文章要攻擊的點都差不多,所以Argument比較不擔心。獨立寫作則是硬功夫,因為知道自己的寫作不是很好,我和戰友們組讀書會,大家分工做不同類別的題目,然後在讀書會時分享想法,如果我贊成他的想法,就直接拿他的想法當支持的理由重新改寫成自己的答案,如果我反對他的想法,就拿他當做讓步段使用,如此我們有系統的完成自己的題庫。
寫作要注意的是,當你提出理由時一定要拿出例子來說服別人,不斷用轉折詞從general到specific,然後例子最好要能說出確切的名字或事件不要憑空捏造,這樣例子才具有說服力,字神有提供寫作例證題材,也蠻有幫助的。

 
【考試實際狀況】
兩次考試經驗都選在地球村考試,原因無他就是交通方便及設備不錯,我怕別人影響,直接拿掛上托福的耳機隔音,監考人員也沒有阻止,所以沒帶耳塞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