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Michelle 洪」GRE考取325高分!

申請人姓名:Michelle 洪
學校及科系:台大
考試成績:一戰 V148 Q166 total 314 (2014/08/31)、二戰 V155 Q170 total 325 (2015/10/17)
備考教材:GRE正班上講義、GRE填空閱讀真經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戰前五個月開始上GRE正班的課,雖然有在一戰前上完,但沒有很多時間準備,沒有考得很理想。二戰前報名真經閱讀和填空,二戰前填空真經看了三次,正班講義一次,閱讀真經看了兩次,並把不熟的單字抄下反覆複習,盡量把真經中不會的單字和題目看熟,計量考前每天練題目熟悉作答的感覺,寫作考前看威廉老師的講義,盡量維持考前每天填空、閱讀、計量都有複習。我大部分的課程都是上Video班,利用晚上或假日上完,並且盡量在下一堂課之前把上一次的內容複習一次,上video時會把聽不清楚或不懂的地方反覆地聽。

 

【字彙】
老師的分類方法可以有效地把相關或同義的單字背起來,而康老師的真經講義的單字除了搭配題目之外,還有考的頻率,可以優先背出現頻率高的單字,而老師有整理出解題的一些關鍵字,透過老師的講解,可以更好掌握題目。

 

【填空】
老師提供了很多解題的技巧包含標點符號或是轉折字,而康老師在真經班提供了大量的題目,除了可以複習在正班學到的技巧,還可以熟悉真題,建議多看幾次覺得不熟的題目。
康老師教了很多閱讀的方法和解題的技巧,老師會點出一些較難的選項,並且會教如何分辨文章的類型,分辨文章的類型對於解題很有幫助!我也有練習康老師提供的真經300篇當作考前練習,把不會的題目弄懂。


【計量】
王祥老師的課給予很大的幫助,老師會提醒容易掉入陷阱的地方,在考試的時候就特別注意這些地方,邏輯的方面,注意老師強調的方向和topic。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的填空有考到蠻多題的,三格有考buoyant的那題(但第三格不太一樣),還有elude/moreover/exhaustive那題,單格有考manic答案是paradox那題,等價有obsolete和outmoded那題,還有puzzle和conundrum那題,還有ubiquitous和prevalent。閱讀有紫色姊妹花。

 

【讀書計畫】
一戰都是邊上課邊準備,二戰的前一個月專心當全職考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公館地球村的考場環境不錯,雖然考作文之前電腦當了兩次,但考場人員立刻幫我換了位子,所以沒有太大的延誤。我順序兩次都是VQVQV,二戰第三個V的閱讀幾乎複選,有一題是放入句子,順序是填空閱讀等價閱讀,而第二個V則是一開始是閱讀。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