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dy 施」GRE考取325高分!

申請人姓名:Andy 施
學校及科系:國立高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四年級
考試成績:一戰 V158 Q167 AW3.0 總分:325分
考試日期:2016/05/21
備考教材:考滿分網站、字神各科講義、真經班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去年11月時才決定要出國念書,因此便一起報了寒假托福班以及GRE班,會選擇字神的原因在於我發現不管是TOEFL或是GRE的真經班所命中的數量都很多,很適合我這種遇到考試就會緊張的人,若能夠遇到自己有練習過的題目時,就會顯得比較輕鬆,大大的增加了答題的信心。

 

【字彙/填空】
在還沒上課之前,我認為單字在gre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因此我有試著背紅寶書,但我發覺成效沒有很好,但老師的字彙編排方式讓我更加的能夠熟記單字,我也照著老師所提供的方式學習:就是將字彙及填空一起連著上,將成效最大化。

 

【閱讀】
閱讀其實是我的罩門,但康老師教我們對文章進行分類,像是critic1.2或是解釋型的,有時候題目其實不是問內容,而是對文章的方向作分析,因此康老師的方法若能夠掌握的話,也能夠預先預測題目,有一個構想,也能夠提高答對的機率。

 

【計量】
因為本身是理工科系,所以並沒有下太多工夫,王祥老師會針對大部分學生會錯的題目進行分析,從中也可以了解自己的錯誤觀念;我只有把講義全部做過一遍,若背單字很累的時候,我就會算個計量,調適自己的心情。

 

【邏輯】
每個題目都可以對topic和方向進行分析,王祥老師教導的觀念幾乎可以解決所有在GRE所遇到的考題,透過加強邏輯的概念也能夠應付一些閱讀的題目。

 

【寫作】
威廉老師上課時會進行腦力激盪,這樣讓我更能夠更快掌握文章可以抨擊的點,講義中也有很多文章能夠學習及模板的套用,雖然考出來只有3.0,但是已經對我原本薄弱的寫作能力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講義裡的題目及單字我花費非常多的時間熟記,因為我不想要到時候上考場時明明遇到自己有看過的題目,但是卻答錯,這樣就會失去上真經班的意義,與其花時間在練習不會考的題目,不如花多一點時間在真正會考的題目上面,這樣也能夠讓我可以掌握ETS的出題方向,真正考試時我也很幸運地遇到了很多真經的題目。

 

【讀書計畫】
GRE不外乎就是單字的基礎,因此我花了1.5個月的時間在背單字上面,主要針對真經裡面的單字和字神的黑寶書,再花1.5個月熟讀真經裡的題目,除此之外我沒有進行額外的題目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過程中因為是VQVQV的關係,所以我有遇到非常難的題目,當下我覺得自己回答的狀況很差,但是還是非常幸運地遇到了很多的真經題,因此也讓我大大的提振了信心,而這些題目因為過於困難,所以我就先跳過,看看有沒有比較容易的題目可以先處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