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ay 梁」GRE考取325高分!

申請人姓名:Ray 王 
學校及科系:北醫醫學,UCL Medical Anthropology
考試成績:一戰V146 Q160 AW3.0 總分:306分 (2015/10/02)、二戰V157 Q168 AW3.5 總分:325分 (2015/11/0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網上厲害的人還很多,自己也不敢說嘴。但至少對我自己而言,可以感覺讀完字彙之後,還是需要一些時間內化累積的,尤其這些字彙真的不是在台灣平時生活有機會遇到的,有些字義請教英美朋友他們也沒有看過。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只有讀老師的講義;二戰另外有讀原文版Verbal Advantage到一半第五章。我覺得老師上課的速度挺好、並且會適時加入提神的話語,不然每天看兩捲錄影帶、連續一個半月的我應該很容易看到睡著吧。

 

【填空】
把老師的講義做完;另外有做Official Guide、和上網找一些題目練習手感。

 

【閱讀】
複習康老師的閱讀講義;另外也有做Official Guide、上網找題目練習手感。康老師平常都會上臉書的學習團呢!真的是比考生還用功的老師。平常上video課的同學,如果真的有想很久也解不出的問題,可以在學習團請教老師及其他同學。

 

【計量】
我有把王祥老師的全部聽完;上一次聽說「十字交乘法」應該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上課省去了我很多準備的時間。

 

【邏輯】
一開始的時候還真的很不習慣邏輯的題目,後來隨著上課做題目漸漸比較有感覺。

 

【寫作】
9月有請工作人員幫我尋找近期也在準備考試的同學;大家的程度都差不多、並且互相鼓勵,我覺得目前正在準備考試的同學們,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要放棄這個機會。後來的托福衝刺班因為是實體課程,有當面遇到威廉老師並向他請教,威廉老師給予許多實質的建議和鼓勵,平常比較少和老師接觸、讀書讀到有些迷惘的同學們,不妨找時間和上課的老師聊聊,我覺得幫助應該會很多。

 

【讀書計畫】
我覺得自己的經驗比較適合已經很久沒回學校、並且全職工作很多年的同學們。我相信大家決定要重返校園,一定是經過相當程度的思考。今年八月之前都還在中部的一個城鎮工作,上班壓力蠻大、下班只想好好休息,加上又花了一些時間搬家,其實是到八月16日才開始準備GRE的。以前 (非常非常久之前)對數學很有把握的我,第一次考完看到計量成績真的非常失望,加上第一次的Verbal成績也不好 (其實也不意外,因為考試的時候真的都看不太懂),身邊的許多人不是那麼支持我再回去唸書,並且當時已經答應家人要一起出國兩個禮拜、沒有太多時間準備第二次考試,當時真的非常灰心,有些想放棄。後來沉澱一陣子再回想,自己考計量的時候真的給自己非常大壓力,希望拿到滿分,結果考試遇到幾題困難題就開始患得患失。說實話真正考試的題目,比補習班的模擬題還再難上一些,我覺得大家可以先將對自己要求的標準稍稍微降低一些,以平常心應考總是最好的!我後來再看GRE的Diagnostic Service功能 (今天才找到這個功能),發現其實自己第二次考試Verbal也是錯蠻多題,但在Section one剛開始的部份只錯了一題,我不確定這會不會就是差別之處。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的忠孝東路時代英日語我沒有什麼意見;二戰美國教育基金會考場只能容納十個考生,考場人員也很親切,我覺得環境蠻單純挺好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