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aniel 李」GRE考取326高分!

申請人姓名:Daniel 李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
考試成績:V157 Q169 AW:3.0
考試日期:2015/11/10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Vocabulary.com Online Dictionary字彙的力量(Verbal Advantage)、Magoosh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大約花了1個半月準備GRE。雖然當初2014年的時候就報名了字神的GRE課程,不過中途都斷斷續續沒有很持之以恆的上課。等到今年9月前,我也只上過幾堂課而已…我在9月底才下定決心要申請2016秋季的研究所,所以一切非常匆忙。再加上當時考GRE的前兩週是TOEFL,所以壓力滿大的,需要一次準備兩個考試。不過好在字神有一套破解GRE的教學方式,讓我在前半個月把填空以及閱讀上完,並且熟悉ETS的出題方式,剩下就是不斷練習題目。在那之中我每天還是有背單字以及看經濟學人。

 

【字彙】
由於我準備時間上的關係,我沒有把全部字彙課上完,但是老師的字彙課對我一開始幫助很大,尤其是老師講過的單字都會比較有印象。往後自己背單字的過程也可以了解應該怎麼去理解每一個單字。也因為我準備的時間比較匆忙,很多時候都是從填空或是閱讀的題目裡面背單字。我覺得善用老師提供的英英字典網站非常重要,一開始是MW字典,不過到準備的後期我改用Vocabulary.com比較多,因為它附的例子都是直接抓Wall Street Journal、New Yorker或是Economist報章雜誌的句子,可以比較了解此單字真實的使用情況。那些例句看起來也都有GRE的等級,所以我認為加減看一下也無妨。

 

【填空】
我幾乎是一開始就直接上填空,不過發現在單字量極少的情況下其實成效滿差的。所以那時候我鎖定的是老師的解題方式,以及對題目的理解。我從開始準備到考前都是以老師的填空講義為主,我認為能夠理解講義的每一題大致就能對填空有一定的掌握,整份講義我讀了三遍左右。剩下的練習我都是用Magoosh,不過我認為Magoosh的填空偏難,但是也不失一個練習與增強自己的機會。

 

【閱讀】
我幾乎是在10月中才開始準備閱讀,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閱讀比填空好拿分很多。這算是我比較扼腕的地方,也希望提醒以後的考生不要太專注在填空上,放掉閱讀。再加上可能我比較沒有慧根,上完康康的課程還是無法掌握題目。對此,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勤練康康老師給的閱讀300篇,由於時間的關係我也只把Priority 1做完而已,不過做多了就會有感覺,也會慢慢瞭解康老師上課的解法到底是為什麼。

 

【計量】
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我完全沒有讀計量,只有在考前把Magoosh數學做一做而已。不過我發現就算都不讀數學也一定要把專有名詞記清楚,因為我錯的那題就是把對角線想看成周長…

 

【邏輯】
邏輯是少數我在2014年上的課(笑),當時對王祥老師的解法沒有很深刻的體會。不過等到我在準備GRE時才發現王祥老師的解法真的很快也很精準,上完課覺得唯一可惜的地方應該是GRE的邏輯考太少了。

 

【寫作】
當初也沒有時間準備它…所以拿3.0應該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過我覺得威廉老師的課程對於寫作的架構有著非常大的幫助,我相信善加練習一定會有很好的分數。關於寫作我覺得如果能夠準備的話很棒,因為我自己覺得GRE考完之後可以帶走最多的就是寫作,不論在未來留學或是工作一定都會需要,這也是我認為比較扼腕的地方。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只想說可以就去報名吧。那時候因為課程的關係有送一堂珍題班,然後我在考試的時候就中了一題。不得不說秒殺的感覺還是很過癮的,所以我相信完整上完的收穫會很大。

 

【讀書計畫】
先說結論:如果可以的話給自己多一點準備時間。我在9月底才開始準備GRE,期間還要備戰TOEFL其實非常痛苦。每天花在GRE的時間大概是4小時左右,這期間就是每天背大概100個單字,上課以及做題目;多餘的時間就準備TOEFL。等到考完TOEFL後才全心投入在GRE上面。不過我的備考資源也沒有用很多,可以說是以字神的講義為主:打7成的底,剩下靠Magoosh的題目磨練自己。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我太晚報名了,所以跑到新竹考試。慶幸的是GRE不像TOEFL這麼吃重考場,所以我認為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它離新竹火車站非常近,但是也不會很吵。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會回收紙筆換新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