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Darren 陳」GRE考取326高分!

申請人姓名:Darren 陳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64 AW3.5(2012/09/21),319分、二戰V158 Q168 AW3.0(2015/04/16),326分
考試日期:2015/04/16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教材、13+1填空技巧、填空36套、康老師閱讀200題、陳向東數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第一次考試的時候還是學生,因此有時間很認真地把老師的講義都讀過,單字也背得差不多,第二次買了字彙的力量來看,字彙的力量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本單字書,感覺就像上單字課一樣。我自己背單字的方式,不像許多人會巡過好幾輪,我會花很多時間看過一個單字的來源,以及相關的單字(還有單字的字源),老師的教材,與字彙的力量也都是這種編排方式,非常適合我的節奏。兩次考試中,我覺得每題單字都有一兩個看不懂的字彙,尤其第二輪好多三格填空,答題靠的就是平常累積,對於單字字根的理解,以及單字課老師教的解題技巧。


【閱讀/填空】
我覺得閱讀反而是我拿分的主力,二戰之前去考托福,閱讀也是拿到30分,因此並不像許多人的策略,會果斷放棄看不懂的閱讀,我只分配10分鐘給填空題,其他20分鐘都拿來寫閱讀題,並且練習時要求自己15分鐘就要寫完閱讀。過年的時候,康老師正好佛心地推出閱讀200篇,我就拿來當練習的材料,練習方式也是參考康老師的建議,從結果來看,我認為康老師推薦的練習方式,是十分有效的。


【寫作】
一戰的時候,準備寫作的方式,基本就是不斷練習,然後加上許多的子句、晦澀的GRE單字,把句子弄得很長、很難懂,內容方面我都覺得很心虛,覺得自己只是在衝字數而已。考完托福,我漸漸能夠在短時間內,在粗略的模板架構下,用英文充足表達自己的想法,最後也拿到26分,所以我以為這種方法套到GRE應該也可以,GRE二戰的時候的確也覺得自己口若懸河,結果反而只拿到3.0,我歸納有兩個原因,首先就是我只花了兩個月準備GRE二戰,練習時間不若一戰充足;第二,兩種考試的訴求不同,托福要求考生表達自己的想法,GRE則希望看到分析能力,以及漂亮的句型結構,自己得到的教訓,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鑑。


【計量】
最後說到計量,就是因為計量只考164,我才要再考第二次,第一次因為自己太大意,覺得題目超簡單,就沒有花太多時間練習。二戰的時候,我除了字神的講義,又買了陳向東來,幾乎全部做完,因為我自己是很容易粗心的人,所以最後也只考到尚可接受的168。
字神的老師為我打下良好的基礎,知道要怎麼面對ETS的考試,所以我二戰時才能更有效率地準備考試,最後不僅是Q達成目標,V也在準備時間不足的情況下進步了。


【讀書計畫】
我覺得GRE準備起來不像托福那麼踏實,因為不像托福有TPO可以測試自己的實力,也可以量化自己的進步,GRE的準備材料,很多還是舊制的遺物。
將讀書科目分為數學、單字、閱讀、作文,每天下班後就讀一科,假日則是三科都讀過一遍,考前兩周考OG熟悉流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情況很好,還有考生休息室。記得閱讀有考合金斷裂(alloy crack),有兩種假說,第1是化學腐蝕,第2是不同元素造成的晶格裂痕,總共又4題。由於自己是機械背景,寫到這題超順手的。
寫作,Issue: Whether parents should volunteer time contributing to children’s school? Argument: 某家健康食品公司,要在某區域開設新門市,理由有2,1.該區域的健身課程爆滿,且健康相關產品的銷售量持續上升、2.該區域的學校發起健康教育計畫,因此學童可視為潛在客群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