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ill 洪」托福考取109高分!

申請人姓名:Jill 洪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
考試成績:

一戰R29 L30 S21 W27 總分107分
二戰R29 L29 S26 W25 總分
109分
考試日期:2015/01/3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能力本來就還算可以,加上康老師講解的文章結構,即使考試的時候閱讀文章有點趕,也可以順利把題目做完。最後覺得先讀幾題題目,再讀一段文章的方式,在做題目的順序最順。覺得康老師教的結構式閱讀很有用,讀完一整段之後便可以迅速的歸納出段落大意,以及這一段在整篇文章中的用意,如此一來再寫題目的時候就不用盲目地找答案,而且對最後一題多選題幫助很大。

 

【聽力】
會遇到加試題,聽到最後真的會有些累,不過這次遇到加試題都是老師上課就有帶到的題目。聽力的內容我是先不管如何將聽到的關鍵字都先抄到草稿紙上,再利用小空檔時用老師上課教的技巧找出重點,再答題,而不是邊聽時就判斷出重點在哪,我怕會因為自己判斷錯誤而漏掉細節。對於平常練聽力主要是聽英文的原文書有聲帶,找到一本自己有興趣重複聽好多遍的有聲帶重複聽,還有可以多看看探索頻道的英文節目。

 

【口說】
在課堂上跟同學的練習很重要,別的時間則是找一間吵一點的咖啡廳計時自問自答,在吵雜的環境下練比較有考試臨場感。遇到新的題目第一次先講一遍後,用文字把它寫出來,在講第二遍修飾。練發音則是用平常需要讀的教科書、paper朗讀。

 

【寫作】
寫作是我最需要加強的項目,當初聽到字神的寫作教得很好是來上課的主因。覺得寫作最難的就是開頭的下筆,以前每次都煩惱很久,用老師上課教的方法,自己再上網搜尋文章,練習出自己習慣的開頭方式後,反而覺得現在是開頭開得最好,中間段反而會因為時間比較趕而寫得不是很滿意。不過就算時間不太夠,大致上用老師教的文章結構也可以寫出有一點程度的完整文章,剩下的就是自己練習,我覺得自己練習太少了。

 

【讀書計畫】
碩一上考完托福、碩二上考GRE、碩二上申請國外的學校。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板橋文化路地球村因為連線問題延後了一個小時考試,先到位置上趴下來睡了很久,體力消耗很多,覺得這時候中場休息就很需要小零食補充能量。基河路銘傳大學考試的人少很多,還會開放一間教室給考生休息,覺得工作人員態度都很親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