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Zack 蘇」GRE考取326高分!

申請人姓名:Zack 蘇
學校及科系:政大
考試成績:一戰V156 Q170 AW3.0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 2016/05/27
備考教材:字神教材+考滿分+quizlet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GRE主要是測驗大學畢業的學生邏輯能力的考試,但是因為載體是英文,所以單字格外重要,在考場如果單字都看不懂的話邏輯能力再強也是枉然。字神4本字彙課的教材在兩岸學生口中都享有一致的好評,裡面的單字都按照正反意涵相似相反整理的很清楚,絕對是準備過程中一定要掌握的部分。背單字雖然不是我的強項但是我仍然花了大約一個半月兩個月的時間用Quizlet把這四本刷過好幾輪,這份材料絕對值得投資。

 

【填空】
跟閱讀相比填空應該是Verbal相對好拿分的部分。8堂正課中康老師一題一題帶著大家把OG、OV、PP裡面的題目都做過一輪,用官方最權威的材料帶領同學認識ETS的出題邏輯。如果課後都有好好複習並把題目中碰到的生字都背起來,佐以真題機經的練習,應該就能讓填空跟等價的掌握度大幅提高。

 

【閱讀】
閱讀上video班時因為中間卡到期中考還有各種雜事,所以課上的時間很不規律,也沒怎麼複習。到了後期因為專心衝刺單字跟填空的部分所以到考前一個禮拜才發現自己的閱讀慘的一蹋糊塗。我認為閱讀應該還是要從短閱做起,用字神提供的材料大量練習,培養英文的閱讀能力,這科比較不像填空那樣可以短期掌握技巧後快速熟練,儘早發現、儘早治療才是根本之道。

 

【計量/邏輯】
因為我是理工科的學生所以計量只有拿講義回家自己練習,不過實戰心得是考場中會碰到的題目比OG裡面的題目難不少,題幹長且難度比較高,所以要追求168分以上的同學我想還是多多做題培養手感。邏輯的課其實我沒上完,我自認自己不是邏輯很差的人不過對這種題型好像真的沒什麼天份,考試的時候就靠直覺指引了。

 

【寫作】
Issue對連寫中文論說文都很苦手的我來說,實在很頭大,後來就決定直接當托福的獨立寫作寫了。Argument的話上完三堂課之後應該基本上就對題目常有的破綻會有一定的認識,考前把講義跟黃寶書的題目都刷過一輪確保自己不要上了考場題目都看不懂就好。考試當天我碰到的Argument據說剛好就在上課講義中有出現,可惜我只有看黃寶書剛好錯過題目。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有在考前幾天Issue跟Argument各挑了一篇出來練練手,結果考場上剛好都碰到很不熟悉的題目,當下整個手忙腳亂,如果想要拿3.5或更高的AWA還是要多寫多練習。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個人報名的時候是沒有報真經班,不過同學很好心有借我填空的真經講義。基本上無論填空跟閱讀的真經都非常珍貴,因為這些題目不用擔心出題邏輯跟ETS背離,而且出現的選項單字也肯定是ETS認定考生應該要會的英文字彙。最後考前我有背過的單字大概就是4本字彙正課講義+珍題真經填空選項出現單字(較不熟)+真經講義頻率>3的單字。考試當天剛好有一篇短閱好像在珍題班看過,填空的部分單格三格各看到一組很眼熟的,不過準備的過程中不用一直想著要中機經,把他當成珍貴的材料好好練習就對了。

 

【讀書計畫】
三月初~四月中:上完填空跟字彙的正課,幾乎都在痛苦的背單字中度過。
四月中~五月中:上閱讀邏輯跟作文的課。
五月中~考試:把填空真經翻兩遍,並上考滿分刷填空真經,稍微練習Q跟AWA。
強烈建議在學生如果該學期有打算準備考GRE的話選課盡量保守一點,考期盡量安排在寒暑假結束~期中考之間,不然學校課業跟GRE雙重夾擊非常崩潰。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是American Life Learning,離北車不遠,服務人員都很和善。位置不大,隔音看起來也不算特好,考GRE是沒問題,不過考托福的話可能比較不推薦。考試當天是VQVQV,貌似第一個V是加試因為同考場的同學跟我第一個V題目好像不同。前面兩個V都有碰到長閱,最後一個V沒有,所以不是很確定自己是不是掉到Easy的section,總之考試時不要受這些外在因素干擾努力做好每一題就對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