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Burt 連」GRE考取326高分!

申請人姓名:Burt 連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V156 Q170 AW3.5 總分:326分 (2013/2/23)
備考教材:所有黃埔軍校的講義+PPII+黑色GRE單字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個人認為最難的部分,而且本次考的單字中有很多B開頭的單字很關鍵但又看不懂。所以我認為單字背越多越好,有時間一定要背紅寶書。我覺得老師講解的非常完整,不時還搭配搞笑助解,感覺這是最不像〝課〞的一堂課。不過除了上課之外,我覺得下課多問問老師也是非常有助益,因為我們對於單字的了解不若老師,因此我覺得卡住時不妨多多在下課時去請教老師。

 

【填空】
白皮書也要寫,不過有些題目太偏於Magoosh自己Flashcard的單子,所以可以去做一些網路上第一次免費的題目,我做完Manhattan跟實際分數只差一分,應該算是頗準。做題時儘量壓在一題一分鐘,因為閱讀如果很難又沒時間真的會很想砸電腦。建議先上完老師的字會再來上這堂,老師依然保持風趣的教學模式,搭配一些口訣(賽德克巴來題……)其實不難找出空格和空格之間的關係。

 

【閱讀】
建議可以多看吳中東1993-1996的,而且盡量在電腦上看,比較像真實情況。不過有些答案有錯要多多注意,然後建議理工背景的學生先把社會和人文看完,自然和生命挑長篇即可。康老師的解題技巧真的不錯用!!轉折前後啦,細節還general啦,會讓解題速度大增,尤其在閱讀一題2分鐘很緊急時非常有助益。最後感謝老師在課堂結束時都會有激勵的投影片,多留十分鐘我覺得真的有幫助。

 

【計量】
我只做王祥老師給的回家作業,大約做完一半而已。理工背景的學生不要粗心,然後把一些數學用詞(長邊、斜邊、餘數,除數……)背清楚即可。老師講解細心。

 

【邏輯】
跟閱讀一起複習。上課氣氛很歡樂,尤其有些題目不能用常態思維更是要用搞笑的方式來記。

 

【寫作】
考前一個月每天一篇Issue一篇Argument,盡量練到Issue可以達350+;Argument 400+。接著用批改網改錯字和文法(有時候會比較麻煩因為不管怎麼改都顯示不規範),然後早上時都會有一位在線老師可以幫忙改,不過可能要用WORD把問題轉換成簡體他才看得懂。威廉老師,上課超搞笑,不過我覺得每堂課都很重要!!因為老師的分析獨到,例如pro+con+pro攻勢實戰時很好用,寫的文章也比較有份量。老師上課有時會請同學分組討論,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因為不同的思想互相交流,然後覺得不錯的就可以吸收下來。老師上課時會一直強調細節的重要性,然後再看那些高分文章有都有細節,因此我覺得有空的同學不妨依自己的專業準備細節,像我本身理工科就把科學家的故事都套來套去,不過考試時只用到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有點太普遍。

 

【讀書計畫】
因為這次有點倉卒,上完最後一堂課過一周後就考了,所以我大約是排在寒假(約考前一個月)開始每天固定3~4小時,主要是背單字和白皮書,吳中東則是晚上回家時看個1~2篇(建議用Excel把所有題目寫在上面,就可以看出自己的弱點,特難的題目還可以用紅色字體標註)。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漢口地球村,PTT超推的一間,缺點是要在外面等到10點才放你進去。而且即使我坐在最爛的位置(走道旁最近門口的)也不會受到干擾。

 

【機經使用情況】
有把前三個月(我二月考,因此2013/11~2014/2的全部看完),這次閱讀重很多(松鼠,溫室雲……抱歉很多我忘了,不過我考完隔天有回報),不過填空卻都不踏會寫……(我有把字彙班背熟+黑色的那本粗略看一遍+平常看經濟學人背的單字約1000個)。
小小建議,考前一天不要拼命讀,最好運動把精力消耗完睡一整晚好覺。
考試前去買罐雞精,帶個三明治或巧克力看個人,因為10分鐘根本不能幹嘛…
早上不要吃太油以免拉肚子,但也不要只吃麥片之類的(考試要撐2.5小時才休息),要有點蛋白質。我在考試前有吃7-11賣的B群,個人覺得蠻有效的。
中間休息不要喝太多水,200~250即可。
保持運動習慣,健康又頭好壯壯。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