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imon 楊」GRE考取32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imon 楊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大四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托福98 (2015/09)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站前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V157 Q169AW3.5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7/03/05
備考教材:字神GRE全套講義/前期字神培訓營/考滿分模考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暑假一開始便在字神開始上課,因問覺得單字能力很弱,便從20000單字課開始上,再接著補所有的GRE課程。由於是新竹、台北來回跑,所以都上Video班,我覺得還蠻彈性的,讓我幾乎在暑假就順利完成課程,開學後有持續讀了一陣子,但由於學校專題等等的事情暫緩了一陣子,最後在寒假一個多月裡發憤讀書,一戰就取得這樣的成績,對英文不算頂尖的我來說,既驚喜也很感謝字神的幫助。
 

【字彙】
字彙我覺得是最重要的,字神的GRE字彙真的很準,尤其在解等價的時候很好用。一共拆成四本,依照意思分類,一次背齊相關或是對立的字彙,這四本我來來回回刷了大概有個四五次,最後搭配題目練習加強印象。總之我覺得字神的GRE字彙已經非常精簡,一定要盡量背熟。
 

【閱讀】
閱讀的部分,由於我自己閱讀比較慢,所以在考試的時間壓力下,還蠻困難的。所以主要還是藉由把老師的所有講義練熟,我每一本講義至少都看過兩到三次,康老師的閱讀講解的很詳細,也補充很多相關背景知識與容易考的主題,我覺得很不錯,可以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填空】
填空和等價康老師真的教得很好,尤其GRE句子時常很複雜,不容易看懂的時候,照老師方式一步一步把句子的轉折拆開來看,便比較容易答對,當然還是要搭配足夠的單字理解力,才能相輔相成。
 

【計量/邏輯】
其實這兩個項目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計量就是將字神的講義做完就差不多了,邏輯也是把講義再做一遍,畢竟題目數不多,所以沒太用力準備。不過王祥老師很幽默,上課時也都會教學生如何快速破解題目,我覺得對數學不好或是容易想太多的學生,很有幫助。
 

【寫作】
前前後後Issue跟Argument大概各練六篇,不算太多,利用威廉老師跟艾老師教的方式來思考論點,或是提出質疑。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真的很重要,一定至少要做五遍,我總共做了六遍,到考試前真的是看第一句就知道這篇閱讀要問什麼的程度,一定會在考試的時候有收穫的!
 

【讀書計畫】
我從考前大概35天開始,每天到圖書館念八小時(9:00~5:00,扣掉休息),早上固定先看單字本,再輪流交替看閱讀跟填空的講義,一開始比較慢,一天可能3本,到最後約5至六本講義一天。有點慚愧,考前10天左右才開始練作文。至於考前一個禮拜的話我總共做了6次的考滿分的模考來練手感,主要是感受時間壓力下寫題目的感覺,分數我是覺得別太在意,因為我正式考試比我所有模考都高!!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站前美加還蠻安靜又方便的,我還蠻推薦的哦,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