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Winter 李」GRE考取32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Winter 李
考生身份:上班族
學校及科系:政大資管系
英文背景:指考8X (忘記了)
考試地點: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一樓 STN10696B
考試成績:一戰V162 Q164 AW3.5  總分:326
考試日期:2016/09/1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真的非常推薦字神的GRE課程,尤其如果不是全職考生,到字神上課真的比自己準備有效率太多。
關於我準備GRE的流程,我是五月開始研究GRE考試,並一邊評估要自修或是補習,六月開始上字神的課,九月考試。
如果有同學在猶豫要補習還是自修,可以參考我的想法。老實說,我在以前念書過程中對補習是蠻排斥的,因為我覺得補習就是承認自己弱,要花錢靠別人幫忙。但是以GRE來說如果你不是全職考生,真的沒有時間在那邊自己整理單字跟題目,網路上是有很多資源沒錯,但是搜集與整理還是很花時間的,更不要說,遇到題目有疑問的時候,自己卡住沒人可以問,只會越來越焦慮,這些都是自修的成本。如果不確定自己需不需要補習,直接做一次PP填空和閱讀,如果正確率很高,那表示你英文底子深厚,或許自己準備多背單字即可。
如果已決定要補習,但不知道選哪一家,就去各家試聽看看,因為每個人適合的老師可能不同。但是我建議去試聽前,最好自己已經做過題目,才能比較出各家補習班講解方式的差異。我在選擇字神之前,也有去試聽過別家(這邊就不說是哪裡了),那家的老師講解填空時,每題都淺淺帶過,沒有解釋每一個選項,甚至某一題一開始講錯答案也解釋得頭頭是道,之後才回過頭來講說答案是另一個,這樣子模稜兩可的態度我沒辦法接受。相反的,字神的康老師,每一題填空都拆解句型,每一個選項都講解正確或錯誤原因,讓學生可以很安心地接受他的解題邏輯。
如果你已經決定要到字神補習,又跟我一樣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要先評估一下自己有多少時間可以上課。我平日下班再到字神已經太晚了,所以我都是利用六日去上video。為了要配合我的考試時程,實戰C班(全科+填空閱讀真經)的課要在三個月左右上完,我每個六日都一天上4堂課。所以只在週末上課的話,三個月應該就是最少需要的準備時間了。
 

【字彙】
威廉老師的字彙課,是整個GRE考試準備中很重要的一環。我報的是套裝課程,所以裡面有包含字彙課,當時我還想說單字有什麼好上的,要你命3000 or 紅寶書 or Barron’s or Magoosh(這一長串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吧XD) 選一個自己背就好了,單字在哪裡不都一樣?真的不一樣!上課所講的都是老師篩選出來的高頻率單字,專心背這些的效率是最高的。不然理論上把世界上所有的英文單字都背起來就最強啊,可是沒有時間嘛!而且威廉老師在上課過程中經常會鼓勵同學,我也常常在低潮的時候被鼓舞到,覺得自己又可以堅持下去準備考試。
 

【填空】
如同前面所說,康老師每一題都講解的很詳細,每個選項為什麼對跟對什麼錯都會解釋,我覺得這點很重要,因為GRE題目是有風格的,這點很難形容,但真題做多了就會有這個感覺,體會GRE題目的考法,可以幫助在看到題目時預測出轉折的走向,加快解題速度。
 

【閱讀】
艾老師上課時會很明確的逐句翻譯整篇文章,並抓出文意轉折,對學習分析文章很有幫助。另外,因為GRE閱讀文章經常是從學術文章節錄出來,有時候真的有些地方怪怪的,有幾次我上完課還是很疑惑,很感謝艾老師總會很詳細地回應我的疑問。
 

【計量】
我花在準備計量的時間很少,主要是在上課時間一邊做題目,做錯的部分再參考老師的解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