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helsea 葉」GRE考取326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helsea Yeh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醫學系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銘傳大學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二戰V156 Q170 AW3.5  總分:326分
考試日期:2016/11/27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GRE講義(包括真經),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是GRE考試的基礎,先把基礎打好,才能進一步靈活的作答各種題型,並配合各種考試技巧。因為同時在學並一邊準備考試,時間倉促,所以一開始就給自己設定先把字彙都背熟的目標。
主要的準備教材都是字神的講義,最開始從字彙開始上,因為GRE字彙多是我們一般較少接觸的,一開始總會感覺生澀,但是為了讓自己有動力學習,我總是會配合閱讀其他英文雜誌(Times,Economics),並發現自己在課堂上學的單字都會出現在這些好文章的每個角落,從而發覺自己的英文除了在準備考試外,生活中也很有幫助,因此激發學習的興趣。
另外,在上課的過程中,我習慣把不熟的單字抄在另一個小本子上,方便隨時複習加強記憶,而且也喜歡寫下一些諧音或是老師上課提示的記憶法,來幫助自己記一些從來沒看過的單字。
當底子打得差不多之後,我覺得可以配合真經的常考單字題,因為在題目中的應用可以幫助我們對這些單字的使用方法和考試重點更熟悉,所以接近考試時,我幾乎都是背真經的單字。
 

【閱讀】
GRE最困難的一個部分不外乎就是閱讀,我自己是屬於閱讀速度較慢的人,總是會容易找不到文章的重點,因此常常在閱讀花上很多時間,卻又沒辦法找出答案。因此我覺得老師上課教的判斷題型很重要,而且需要知道每一段的用意和文章的結構,才能幫助自己有邏輯的找到答案,又不致於被長長的文章弄的頭昏腦脹,又選不出答案。另外,如果要把閱讀唸好,我自己覺得是一定要下苦功準備,還是需要平時的累積。
 

【計量】
這次考試很幸運的計量考了滿分,我自己的經驗就是,無論對數學的信心有多強,一定都要非常非常非常的謹慎而且不可大意,尤其是有些圖表題,看似簡單,但還是會有一些陷阱。另外,建議入門時務必要先看懂題目,有時候真正的算數很簡單,但是因為不懂題目要問的是什麼,而有可能解不出來。
 

【邏輯】
Topic 跟方向準確抓住後勤加練習,重點是對於邏輯的概念和考題的陷阱要注意。
 

【寫作】
我自己的經驗是,威廉老師和艾老師的寫作課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課程,因為內容豐富又有深度,覺得對於未來在寫essay可能也很有幫助,訓練批判性思考。但是若是要短時間速成GRE寫作,我認為只要抓住老師提醒的幾個要點,背一些好的實用的句子套入並稍作修改,其實就能有不錯的成績,另外要記得訓練速度,能夠寫到一定字數以上又不致於太離題或空泛,成績都會有一定的水準。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銘傳大學基河校區的考場非常好,只是有時候考官會一直來回在旁邊徘徊,有一點點的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