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teve 陳」托福考取109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teve 陳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新竹戴爾美語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3 W27 / 109
考試日期:2016/05/28
 備考教材:TPO21~23、字神聽說讀寫教材、字神小範圍真經、英語之家、NPR One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當初選擇報名字神帝國,就是衝著真經班來的。
只是我準備的時間比較短,一方面還要顧及學校的課程,所以大範圍沒有準備,小範圍準備的也不算熟練。但是我覺得在口說真經的部份,對考生特別有幫助。因為老師親自對每一道題目做回答,我在練習的時候,就聽著老師的錄音檔跟著複誦,對於緩解準備考試的緊張情緒相當有效,漸漸的也可以調整自己的發音。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大學時代要看原文書,有時候做做專題甚至要看國外的期刊論文,所以閱讀能力不算太差,但是我一直知道自己閱讀的速度有待加強。後來在字神帝國遇到康老師,才知道有這麼多「眉眉角角」要注意,也是在這個時候才了解到如何讀出文章的脈絡。以前常常看完一大段文章,每一句都懂,但是卻不懂作者想要傳達甚麼,或者作者的立場在哪裡。後來靠著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學著找五大強詞、判斷文體,才讓我的托福閱讀模擬考從25分到29分。
 
【聽力】
大學期間,我最喜歡在吃飯的時候看美劇,「生活大爆炸」是我的最愛。因此我的聽力在托福的四個考科當中,是我最不擔心的項目。但是聽生活會話和課堂講解是兩回事,因為生活會話不用分析重點,很多時候笑一笑就過去了。但是課堂講解不一樣,必須要培養寫筆記的能力,我寫字的速度比一般人慢,所以在這方面就特別吃虧,有時候寫完一個重點,對話就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還好有洪欣老師的「黃金十三原則」,讓我不會像無頭蒼蠅的寫筆記。有了這套方法,讓我可以猜測對話的發展,判斷聽力的考點,順利拿下30分。
 

【口說】
老師上課時都會對每一道題目做示範,通常都是講到59秒左右再按停碼表,然後大大的吸一口氣。雖然這樣的示範讓我感到很大的壓力,但是卻也一次又一次的督促我繼續努力。
老師每個禮拜都會出回家作業,這是我覺得報名字神帝國最有價值的地方。因為老師真的真的非常用心的去改大家的作業,有時候留言不安的情緒給老師,還會得到安慰和鼓勵,讓人在與ETS對戰的過程中,不覺得孤單。

 
【寫作】
威廉老師的大鬍子造型令人印象十分深刻。記得老師每次上課都會做一堆動畫在投影片裡,然後想盡辦法讓我們上課不無聊,可以一直維持高檔的專注力。威廉老師一開始就用圖解法來告訴我們一篇好的文章要用怎樣的架構來組織,還發給我們精美的D課本,讓我們可以在等公車的時候、下課的時候看。
而每個禮拜的作業中,都能和老師不斷的對話。一開始我覺得自己寫的不錯,但是始終沒有過關,學校課業的壓力有時候又壓在身上,讓人喘不過氣而焦躁起來。從頭複習上課內容之後,又再次修改作業內容,最後才成功通過威廉老師的標準。隨著時間慢慢的推移,文章從一開始的首尾段到最後的一篇完整的文章,漸漸變得有模有樣。

 
【讀書計畫】
利用課餘時間到台北上課,先把正課都上完,再開始上大範圍和小範圍的機經。但是因為時間比較倉促,所以機經只是大略的翻一翻。重要的不是你看了多少,而是你看過之後的熟練度好不好。看得多而不熟,在考場上只會讓你更緊張而已。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新竹戴爾美語算是比較嚴格的考場,中場休息不能看自己的講義,座位也偏狹小,鍵盤放在抽屜裡不太方便使用,空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很緊張的關係,所以不太涼,但也不至於流汗。好處是人少,干擾不會太大,洗手間就在考場外面。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