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Yuki 黃」GRE考取327高分!

申請人姓名:Yuki 黃
學校及科系:三類組科系
考試成績:一戰V160 Q167 AW3.5  總分:327分(2014/06/22)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講義、老師推薦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覺得字彙是考GRE最需要跨越的門檻,也是付出時間與收穫相關性比較大的項目。我使用的教材包括字彙講義、字神新GRE培訓營、字彙的力量。(也有下載再要你命3000,裡面的解釋和例句還滿不錯,但是已經沒有時間特別背了,後來就當成字典遇到不會單字查。)我還滿喜歡老師講義編排的方式,很有效率地用同義字組講授,上課也會解釋各個單字的細微差異;一開始我會用學習的心態認識每個單字,搭配老師推薦的網站vocabulary.com了解用法,一開始會花比較多時間,不過後來再複習就很輕鬆。「字彙的力量」是我第二背單字的來源,裡面對於字的解釋很清楚,對我來說比較背得起來。字神新GRE培訓營裡面用字源對於記憶單字滿有幫助,但時間不夠我只讀了一遍。考前一週因為工作很忙沒什麼時間準備,幾乎只有時間在把補習班字彙講義再複習一次而已。整體來說我的單字好像沒有像大家背那麼多,但是實際考試也還夠用。
 

【填空】
準備的教材是老師的上課講義,和填空白皮書。去考試時填空班大概上了一半,剩下的就按照講義上的解說自己練習;白皮書大約作了3/5。填空題的技巧大概就像上課和講義說的那樣。


【閱讀】
準備的教材是康老師的閱讀講義和吳中東1993~1996的題目。以前從來沒有上過結構式閱讀的課,所以學到了許多實用的技巧,但因為時間不夠缺少練習,吳中東1993~1996的題目只做完1/4。考試時我的長篇還是會習慣略讀一遍,掌握文章意思後再開始作答,但對於看兩次以上看不懂的句子不會太過執著,先跳過去以解題為主。
 

【計量】
準備教材完全是王祥老師的上課內容,就像老師說的這樣就夠了、不需要額外作難題。雖然題目不難,但細心和考試時間掌握很重要,到最後一回時間會不夠用。
 
【寫作】

我覺得威廉老師教得滿好的,特別是對於Issue如何分析題目和掌握論點。建議有時間高頻題盡量練習,我在考試時遇到Issue高頻題卻沒準備到,只能欲哭無淚、硬著頭皮打完;Argument應該是掌握固定的原則即可,考試當天遇到的是改編過的高頻題。
 

【讀書計畫】
因為工作時間不固定,試聽了字神的課程之後,很喜歡video的介面,很快就決定報名錄影帶班,幫我省下很多自己摸索、找教材的時間。我並沒有固定的讀書計畫,就是趁有空檔的時間上video班,當週上完課找時間複習,兩次上課間可能間隔了很久,考前真正能夠複習的時間也非常零碎,考前課也還沒全部上完;能夠考到這個成績,很感謝字神帝國的課程的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忠孝敦化地球村考場環境、考場人員都還不錯,印象中過程還滿順暢。考試當天遇到QVQVQ。建議考V的時候,一開始不要太在意作答時間以免太緊張,先把題目看清楚、找到平常答題步調後,再提醒自己每題不要停留太久就好。考Q到最後一回時間不夠,最後猜了2、3題。作文考Argument的時候,時間剛好用完,一開始在電腦上打的筆記竟然忘記刪掉了,幸好最後不是完全沒有分數。我覺得考試當天的心理狀態還滿重要的,不到最後不知道結果,就算考試的當下感覺作答不順,還是盡量抱著信心把考試考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