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Wayne 洪」GRE考取327高分!

申請人姓名:Wayne洪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財金所
考試成績:一戰319 V151 Q168 AW3.0(2013/10/13)、二戰327 V157 Q170 AW3.0(2013/11/3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研究所二年級就準備過GRE考試,但因為市面上教材過於凌亂導致一直抓不到GRE的考試重點,退伍以後從8月初開始補習準備了大概三個月,最後終於考到了好成績。感謝老師在上課中充分提供相關資訊,在填空題上面的講解也讓我受益良多。感謝康老師的課讓我在閱讀上面能更快抓到重點。最後也感謝王祥老師,幽默的上課方式讓我能減輕許多準備壓力。
 

【字彙】
第一次看到GRE的單字很挫折,很多字都看不懂,自然影響了文章的理解,更不用說邏輯的判斷了。所以在準備GRE方面,背單字是一定要的,在補字神前我就已經著手在被字彙的力量這本書,這本書對於字彙的難易度分類的很好,講解也很豐富讓我可以很快地記住單字,對於準備GRE考試來說大概背到level 7就夠了。畢竟字彙的力量不是專門準備GRE的書,對於考試需要的單字總是有所不足,這時候老師整理的字彙就可以大大補充這個缺點。老師在上課中會提供各個單字的字根字首方便記憶,另外同義字反義字的整理方式更符合GRE的考試方式,讓我在短時間內累積了大量的字彙,對於能取得高分奠定良好的基礎。
 

【填空】
填空是GRE新制考題的一大重點,由於東西方文化不同,必須要先了解關於西方人的思考方式才能取得高分,例如填空題中會出現打量的轉折語氣,如何判斷什麼時候要填什麼字一直都是個很困難的課題。老師編輯了一套非常完整的填空講義,整理出了各個不同種類的題型方便我們學習。另外老師邏輯清楚的講解也是學習這GRE填空不可或缺的一環。
 

【閱讀】
GRE閱讀部分可說是整個考試最難的一環,由於新制的GRE閱讀佔了整個verbal考題的一半,所以也是最不可以忽視的部分。由於我在當兵的時候累積了一年左右看經濟學人的習慣,所以閱讀對我來說算是相對簡單的一個部分。閱讀的重點除了單字量外就是文法,GRE的閱讀喜歡把簡單的句子用很難的句構來描述,所以如何抓住句子的核心是一個需要大量時間練習的部分。除了必須累積大量的閱讀量外想辦法分解他的句子也是進步的竅門。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可以幫助我在遇到困難的句型時能有效找出它的核心意思,並且老師的方法能幫助我在考試的有限時間內寫完所有的題目。但畢竟閱讀這部分的捷徑不多,建議要準備這方面的同學儘量多花時間累積自己的閱讀量。不知道要寫什麼可以從吳中東的閱讀下手,裡面有大量的歷屆考題可以練習。此外老師常常在推薦的經濟學人也是很有效快速累積大量閱讀的刊物。以我自己來說當兵時斷斷續續的看兩三個月便可以感受到自己閱讀的進步,搭配康老師傳授的解題技巧讓我最後可以拿到高分。
 

【計量】
計量這一部分建議理工類組的同學先去翻翻常出現的專業術語,由於考題偏國中數學所以大致上考題看得懂在解題上就沒問題了。不常碰數學的同學可以在王祥老師的課上學習這些GRE的數學問題,王祥老師把數學題目分類的很仔細講解也非常詳盡,相信大家在考試時只要不粗心都可以獲得不錯的分數。


【邏輯】
王祥老師幾乎把邏輯的所有題型都講的很清楚,把題目的敘述看完,抓重點之後就開始分析他要的是甚麼來解題目。這部分如果要精通就真的要做題目,但由於GRE考題在這一部份琢磨不多,所以大致上只要把王祥老師上課的內容弄熟就很足夠了。
 

【寫作】
寫作也是一個需要累積大量練習的科目,威廉老師提供了我們不錯的寫作方法,像是關於如何敘述正面立場與反面立場,如何安排先後順序等等,我相信多花時間練習終究能拿到高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漢口街地球村。設備不錯,位置也滿寬敞的,是一個很適合考托福與GRE的地方。中場休息時會回收用過的紙,工作人員服務滿好的,但是休息結束叫號碼是叫你的座位號碼,所以休息前別忘了注意一下自己是幾號。
 第一次考試時碰到了VQVQV,考得不算好,但我覺得考題順序不是會影響考試分數很多的因素,尤其是如果碰到QVQVQ可能還需要耗費更多的心力在Quantitive上以免被題目騙或粗心。自己檢討了一下是因為題目寫太慢,這可分為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為很緊張閱讀看很久都看不進去,另一個原因是自己不習慣看電腦寫閱讀,導致跟做紙本的時間有落差,最後題目就寫不太完也看不太懂。我建議要考試的人可以先報兩場考試,這樣在第一次考的時候壓力就不會太大,然後在做練習題目時儘量捨棄用紙本改用電腦練習,讓眼睛習慣看電腦螢幕。由於很多題目現在都有電子檔了所以問題應該不大。另外很多人都是先考完GRE再考托福的,由於托福考題現在也全部是用電腦考,提早習慣讓眼睛適應電腦螢幕是很重要的。
第二次考試時我就努力改進了不習慣電腦螢幕的問題,作答上比第一次快了很多,考題也碰到QVQVQ,最後如願考到理想的分數。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