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nathan 周」GRE考取327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onathan 周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考試地點:一戰美國某地、二戰銘傳基河校區
考試成績:一戰V155 Q164 AW3.0  總分:319分、二戰V161 Q166 AW3.5  總分:327分
考試日期:2016/03/07、2016/09/04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NEW GRE字彙聖經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我第一次考試是在沒有太多的準備下去試試水溫的,結果成績並不理想,也不知道之後該怎麼準備才能提升成績,後來因緣聚會下認識了一些曾經在字神上課的同學,聽了他們的心得與建議之後,我便決定來一趟字神,希望成績能有所進步。
由於一些時間上的因素,我正式開始上課是在5月中,中間還經歷了當兵,所以準備時間大概只有2個多月,在這麼短的準備時間內能有所進步都是歸功於字神帝國神一般的真經,我個人覺得如果同學有時間上的壓力,來一趟字神絕對會受益良多

 
【字彙】

真經附的單字一定要看過去,能背儘量背,背法有很多種(聯想、諧音、圖像、字根字首…),一定要找到背的方法,硬背是最浪費時間也是最沒用的,坦白講,字彙這種東西不可能一步登天,除非你找多啦a夢要記憶吐司,有時間的人最好每天分配時間背單字,我以前準備SAT大概一天背200個左右,其實量不太多,我遇過對岸的同學跟我說他們一天大概都1000個一直看,瞬間感受到能力上的差距,總之字彙就是多看多背,字彙就像基礎,你有再厲害的解題技巧,字彙不夠,關鍵字看不懂就是看不懂,題目還是解不出來,字彙提升到一定的量,配上解題技巧,如虎添翼阿。
 
【填空】

(上課時)我自己在準備填空的時候是在上課時儘量在康老師開始講題目但還沒講完的時候,先在心中自己做一次,跟老師賽跑,要搶在老師還沒講完的時候先有自己選的答案,如此一來等老師解完題目時才可以知道老師的解題方式與自己的方式之差異,才可以邊上邊調整,跟老師賽跑也就等同於跟時間賽跑,趁上課的時候模擬考試當天時間的壓力,摸蛤仔兼洗褲。
(複習時)讀完字神的填空心法一定會功力大增,一定要反覆看,要熟練,要非常熟,熟到忘記它的等級,我個人覺得這是最有用的教材,原因是因為心法裡教的技巧不僅僅可以用在考試上,連日常生活中看英文雜誌的時候,這些技巧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快理解文章要表達的內容,所以花時間在填空心法上絕對是很好的投資。另外就是背真經,背到看前幾個字就知道答案是什麼的熟度。
 

【閱讀】
個人是認為閱讀是最沒有辦法在一個月內有明顯進步的一科,所以我的策略就是發揮我們台灣人的驕傲背答案,背文章關鍵字,答案關鍵字,其他一律不看,這就是字神最強的地方,收錄的題目之多啊~當天考試我第一個Verbal兩篇4題的閱讀題完全命中,瞬間8分收入囊中。
 
【邏輯】
背真經,然後看帥氣的王祥老師:Topic、方向!基本上就殺掉八成的題目。


【寫作】
上課認真聽寫作的架構,然後練習時重心放在邏輯的推演(只在腦中想)。不過我當天考試題目竟然跟我第一次考的一樣,原本想說不會這麼剛好(考到同題的機率多低阿,況且我第一次不是在國內考,所以沒有高頻題),看到題目一樣的時候臉都綠了,奉勸各位不要有“這題上次考過,這次不可能再遇到的想法”。
 

【GRE真經心得分享】
我個人覺得考生自己要先知道自己是哪一類型的考生,有時間急迫性的優先上真經,然後趕快開始背,有背有基本分,而且以字神的題庫量,背完基本上要320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命中率超級強,320基本分保住之後就是提升能力的部分,這就要上課學習解題技巧了。
 

【讀書計畫】
第1個月:大量上課,背背單字,我是把NEW GRE字彙聖經分成14等份,兩個禮拜背完,然後一直複習,真經先上完的就先開始背。
第2個月:熟練再熟練真經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推銘傳基河校區,舒適的考場,設備優良,人員親切。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