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Brian 江」GRE考取329高分!

申請人姓名:Brian 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考試地點:敦化地球村
考試成績:V161 Q168 AWA3.0  總分:329分 (2015/03/1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神送的黑皮單字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2014年九月左右開始來字神上課,都是上Video班,因為時間比較好安排,而且那學期課也修不少,所以能快轉可幫我省不少時間。差不多上到一月多寒假時結束課程,但計量和寫作的部分我沒有上完全部。一月底到考前算是我的準備時間,然後由於是理工組的,所以我的戰略是花一點點時間看計量,考前寫幾篇作文練手感,剩下的時間全部投在單字和填空。


【字彙】
字彙的部分我是先背字神的單字講義五本,然後再背字神送的黑皮書。我覺得上課時就要一邊認真記憶,因為老師都會以各種例子來提醒同學同一個單字,所以上課時要專心聽老師提供的背法,然後自己在腦中做連結,可以事半功倍。一邊回憶老師的背法一邊自己在腦中統整,字神單字講義很快就可以背完。之後,我使用老師推薦的那個“科學方法背單字”,設定一天背30頁,總共420多頁的黑皮書用那個程式做出一張學習表,一邊背一邊複習,預定是43天結束,但期間各種偷懶所以大約只做到30幾天的程度。雖然沒有整本都很熟,不過因為是一邊背一邊複習,所以我覺得至少對有背過的字都有印象。


【填空】
填空我是把字神的填空講義全部做兩遍,最後閱讀講義也整本看過一遍。


【計量】
計量的話,我上課拿到講義後就自己在家做完一遍,那時大約是考前一週,翻開回家作業那本,本來想說這本更厚實在有點懶,看到第一頁老師的話:考前一週基本上只要看ETS題即足夠,於是我就安心許多了。


【寫作】
考前剩一週我也在字神模考過一次,雖然好像都是做過的題目,所以分數高到不太真實,但至少練到了作文,之後又自己在家寫了兩篇左右,確定自己可以臨場寫出300多字。


【GRE真經心得分享】
有補充到我在字神講義及黑皮書沒背到的字,還考出來,有點神。考前把同學之前借我的真經講義翻了兩遍,非常有用,正式考試時感覺命中了3~4題。總而言之我整個主軸就是在背單字,因為記得老師說過如果能完全了解題目,那解題技巧什麼的只是輔助而已。而就結果來看,字神講義+黑皮書+真經的單字應該是足夠幫助大家考到320以上的。


【讀書計畫】
準備時間不足這點事後看來反倒是幫了我一把,我根本無暇蒐集資料、想東想西,就是全神貫注把手上有的東西準備好,就已經要上戰場了。太多選擇反而是個干擾,會讓人覺得做不完而感到不安,或是每一種都嘗試一點,但都只是半調子的程度。所以我就只專注在字神給我的東西,把講義內容和單字讀熟背熟。計畫的部分,建議多使用老師推薦的那個“科學方法背單字”,照著做到的話真的會對單字有比較深刻的印象。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敦化地球村考場十分不錯,服務員態度良好,場地也乾淨舒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