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usan 張」GRE考取329高分!

申請人姓名:Susan 張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中醫系
考試成績:V159 Q170 AW3.0  總分:329分
考試日期:2015/10/1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閱讀36套、麟渡兮填空、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考滿分網站、扇貝單字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因為時間不夠,本來想直接用題目來練習,但發現難度跟想像的差太多,還是乖乖開始背單字。一開始買了紅寶書,大概看了10頁就覺得很崩潰,很沒效率又記不起來,推薦字神講義用字義來分類單字可以大大幫助記憶。因為要工作所以常常只有零碎的時間可以使用,這時搭配背單字的APP雙管齊下就非常好用。一邊寫題目再把漏掉的單字背起來,遇到不熟的字就查MW字典加深印象,或是跟同學聊天時故意使用一些艱深的GRE單字都有很大幫助。我覺得對於字彙就是不要慌,慢慢把那些看起來很可怕的單字一個一個撿起來就是了。

 

【填空】
字神老師教的填空的答題技巧很有幫助,可以某種程度上彌補我字彙背的不足。運用正反對比、邏輯推理來找出答案可以掌握很大比例的題目。時間關係我並沒有採取題目海策略,只有做字神講義的題目,重複做了兩三次。我認為重要的是找到答題的感覺,多做是幫助背單字。

 

【閱讀】
字神老師將不同題目分類有助於答題,還有看文章的順序也很重要,我自己是先看完第一段和每一段的第一句後在心裡把文章分類再開始細讀。剛開始每做必錯,一定要每題都去細心檢討、試著用出題者的想法來思考,另外我使用閱讀36套,每次都計時、統計答對率,雖然最後只做了17套,但是多練習還是有幫助的。

 

【計量】
計量對我來說就是拿來念V念得很累很挫折時可以放鬆和增加信心用,主要就是抓回國高中做題目的感覺。不過近年題目有變難趨勢,一定要非常細心。

 

【邏輯】
我邏輯不太好,GRE的題目常常讓我覺得真的是神才懂的邏輯。王祥老師的課清楚講解每題的思路,搞懂後比較知道怎麼去思考,還有用答題技巧刪去干擾選項。

 

【寫作】
寫作對我算是最大的挑戰,畢竟從來沒有用英文進行邏輯式寫作。威廉老師的課程提供非常多範例和架構,但是只有兩個月的準備時間真的有點難馬上變成寫作高手,算是這次最大的遺憾!

 

【GRE真經心得分享】
只能說這個就是運氣吧! 因為這天的考試字神中了超多題,雖然我只有報名珍題A和B班,還是在考試時遇到不少熟悉的題目。考試前一個晚上我把珍題很雞肋得快速念過一次,考試時遇到一模一樣的題目時頓時有種安心的感覺,尤其是閱讀幫我省了不少時間,不過回想起來如果前一天念熟一點可能會寫得更確定。

 

【讀書計畫】
先背單字打基礎,再搭配填空和閱讀題目練習,念的很煩時就寫一回計量當休息,寫作因為很逃避很晚才開始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敦化地球村環境採光不錯,有置物櫃,考官不會太嚴格,缺點是在大馬路旁會不時聽到汽車的聲音,不過我覺得一旦進入考試狀態這一切都可以忽略了。我的考試順序是VQVQV,第二回的V寫的非常痛苦,難度提高又幾乎都是複選題,後來第三回V就有回來原本的狀態了,猜想有可能是加試?另外看到熟悉的題目出現有讓人安心的效果。

 

【成績單】